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决定关中统考 特大非叶邹公投



2014/11/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9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强调,1207董总特大並非是对他与董总主席叶新田领导的公投,並强调这场特大是决定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是否可以考统考。

他说,这场特大是因教育部总监的回函才发动的,而且特大议决案并非「最终决定」,只要出现新转机(教育部明確阐明关中生可考统考),董总隨时可再召开特大,检討这次特大的议决。

邹寿汉说,13州董联会会员支持或反对这项议案,是基于教育部信函而不是针对他们两人,也不会是对他与叶新田领导董总的公投。

「我们从未说过大家必须要反对关中生考统考。无论是支持或反对关中生考统考,是对事不对人,是针对教育部的信函,不是针对我们个人。」

邹寿汉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说:「要是没教育部的信,就没有理由开特大。主席认为这是重大事情,凭著我们两人的智慧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召开特大,由13州董联会共同承担。」

特大决定非定案

询及在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报告未出炉前,先召开特大是否让信息不完整,邹寿汉不认同这个说法,指特大并非最终决定,一旦关中出现转机,这次议决案可检討。

「在特大议决后,不代表以后不能改变,只要出现新发展,我们可同样召开特大,再检討这次特大议决案。这次特大是决定性,但不是最后的决定。」

他称,董总近期的內部矛盾和关中不无关系,学务委员会已花了3个月研究关中都没结果,加上董总也获得了教育部信函。才促使董总主席召开特大。

学务委会无权威性

邹寿汉认为,学务委员会只是一个咨询机构,反观教育部的信函才具有权威性。

「学务委员会只是咨询机构,不是一个权力机构,也不是一个注册团体,它只能提供意见,好的意见我们参考,不符合的话,我们是可以不接受的。」

「教育部的信函是相对有主权及法律权威的,并非董总、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或学务委员会。」

询及如何看待9州董联会酝酿抵制特大,他认为,出席特大是所有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缺席会议是不好的行为。

叶新田在1013日致函给教育部总监拿督凯尔,告知关中生会考统考。凯尔在一封志期1023日给董总的两段回函中表示,教育部已经知道关中生將报考统考。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