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与会长李官仁立场相悖 霹董联会退出罢邹行动



2014-11-17  南洋商报/全国版




李官仁(前排左六) 记者会单独发言。左起为张华、
许明森、陈奕溥、陈崇凑及练金华, 右起为
王瑞国、李汉基、许宗祺及刘东海。

(怡保16日讯)霹雳华校董事联合会召开紧急会议,经过一轮激辩最终表决,退出“罢免署理主席邹寿汉”行动。

该项集体的议决也与霹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较早的个人联署立场相悖。

李官仁今午主持霹董联会专题讨论6州联署罢黜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一事后,在记者会以会议结论为依归,宣读文告宣布霹州立场。

“霹董联会声明,收回要求董总召开特大撤销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职务的建议,并退出有关行动,往后因此事引起的任何事情皆与霹州董联会无关。”

至于李官仁之前签署罢邹的个人立场,是否有效或须收回,他表明应交由律师或董总章程决定。

他也说,若受邀请出席其他5州召开的罢邹会议,他会出席并解释霹州立场,也说明他的个人立场。他表明不希望本身没考虑收回联署决定,会被人歪曲,毕竟那是较早的行动。

对于个人行动与今天会议立场相违,李官仁说,往后一切重大事项,都会召开会议集体商讨才行事。

闭门会议投票通过

为求严谨,李官仁获授权在记者会独自发言,他表示欣慰会议经过激辩,最终都以大局为重。

据悉,霹董联会在一小时的闭门会议上,各人各抒见解时,场面火爆,过后以投票方式通过议决。出席会议的理事包括董联会第一副主席拿督陈崇凑、总务练金华、财政许宗祺、理事刘东海、李汉基、王瑞国及许明森。

李官仁支持关中考统考

尽管霹董联会还没有接获董总发出的特大表决接纳关丹中学统考的通知,不宜发表集体立场,但霹州主席拿督李官仁个人表明支持关中接受统考。

针对董总主席叶新田已发函通知各州董联会,127日召开特大讨论关丹独中是否接受统考一事,他表示迄今未接获函件,今从报章上了解董总已择日开特大。

由于事关重大,他表示一旦接获通知,将召开会议商讨问题。

若出席特大,霹董联会有两票,李官仁是中委,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是受委中委以及常务。他自嘲指霹州不一定两票在手,若一票赞成,一票反对就会形成零和。

对于出现力挺董总叶邹两人的“有图有真相、公道在人心”的广告,也传出联署州有计划通过广告方式刊登内幕消息回应,李官仁不予置评。

(南洋商报)


附:【三点共识】
 

霹雳华校董联会就取消“罢邹” 达成共识     
 

霹雳华校董联会于今日20141116日召开理事会,就“收回要求董总召开特大以撤销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职务的建议,并退出有关的行动”达成共识,并由该会主席拿督李官仁代表宣读声明如下:

一、长期以来,华文小学、华文独中以及国民型中学,面对诸多不公平、不合理的对待,当前又面对关闭华文小学的种族性言论的时刻。华教队伍应该提高警惕、团结一致,壮大力量,坚决反对单元种族主义的政策与措施。

二、本会谨此呼吁,有关各州董联会以华教的大局为重,以董总的团结为重,取消“罢邹”行动,如有不同意见应该通过内部协商,互相尊重,求同存异,妥善解决,以期更好地捍卫与争取华教的基本权益。

三、基于此,霹雳华校董联会特此声明,本会收回要求董总召开特大以撤销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职务的建议,并退出有关的行动。本会重申,往后因此事而引起的任何事情与本会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