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新山中华公会 挺开特大论关中



2014/11/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19日讯)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財认为,董总应召开特大,以表决是否让关丹中华中学学生参加统考。

他认同,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会长拿督林国璋的看法,即董总应该召开特大,对关中生是否可报考统考做出表决,毕竟学生要报考统考,不应该受到阻止。

「政府可让独中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及大马高等学校文凭考试,却发生关中生不可考统考事件,这是让人感到遗憾的。董总应该以民主方式,召开特大表决是否让关中生报考统考。」

林国璋是于今早出席新山中华公会大厦落成10週年和新公会牌匾揭幕礼后,对媒体发表谈话。

他指出,董总目前发生各种问题,不管谁对谁错,都应该以大智慧来解决问题。

他认为,在爭取华人利益上,应该引用孙子兵法的「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以圆滑的手法与友族交往,並让全体华社一起应对华社问题。

另外,该会名誉会长拿督张文强说,大家应该要保持团结和努力的精神,才能把事情做好,就像10年前成功把新山中华公会大厦兴建起来一样。

他分享当年如何筹募兴建新山中华公会大厦的过程,认为只要大家合作和团结就是力量,加上努力,一定可以把事情做好。

赴会者包括歷任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曾振强、林奕钦、吴惠明和林俊民。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