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

彭茂燊力挺叶新田邹寿汉 续领导全国董总



2014/11/14  沙巴《亚洲时报》

(本报讯)全国董总内部掀起「倒邹寿汉行动」,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昨日表态,全力支持全国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继续领导该会。 

他表示,叶、邹二人多年来为华教付出未见有任何议程,更未对华社不利。

他说:「我同时非常沉重和慎重地呼吁华社作为两人的后盾,就好像当年因为有林连玉及沈慕羽的坚持,才有今天的华教。」

彭茂燊是在亚庇某著名酒店举行的记者会,谈论有关社会爱心基金会与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的合作事宜后向记者这麽表示。

他表示,每年报名要挤入城市独中的人数爆满,很多学生还在入学试中被割爱,足见华教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董总诸君是否应该将心思放在思考未来的发展路向,而非搞甚麽『罢免署理主席特大、再倒主席』议程?」

他指出,董总作为华教的「教育部」,一直都对「模糊不清」的教育政策战战兢兢,一路走来,荊棘满布、遍体鳞伤,所以,叶、邹二人为何对修改「关丹独中」批文如此执著的苦心应该得以谅解。

他说:「关中课题不应成为董总分裂的导火线,除非是别有居心的人士以此为缺口,借此来颠覆哺育华小和独中成长的华教保母。」

彭茂燊指出,从新纪元事件到与教总背道而驰,董总能否再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分裂,华社应当三思,避免遭政党渗透华教,从内部颠覆,令华教大业毁于一旦。

他说:「因此,我呼吁大马华人,一定要捍卫华教与华校,以免成为历史上的罪人,遗臭万年……内忧外患当前,董总受促同心协心,成就华教大业,分裂将趋向灭亡。」

他表示,大马华教在风雨飘摇中、在华教斗士的坚持下捍卫了一百九十五年,更在中国崛起而掀起学习中文风潮下逐渐茁壮成长,占尽先机,作为华教堡垒的董总如果此时因为内哄而失去冲力,埋下衰败的伏笔,华教前途堪虞。

他说:「世界语言格局在改变中,华教将是推动国家发展一大动力,此时此刻,不容因为利来利往的熙熙攘攘而败事。

「再说华教的外患一直以来都不曾消除,因此,华社应该要自强和团结一心,切忌内忧,更不应该受到居心叵测政客的操纵,切勿让有议程者得逞。」




来源:沙巴《亚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