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林明镜:通不通过都为难 董总特大应搁置或流会



2014-11-24 南洋商报/全国版

(马六甲23日讯)马六甲董联会总务林明镜呼吁董总主席叶新田搁置1207特大,或全国董联会拒绝派代表出席,让特大流会。

他今日发表文告这么说。

他说,董总欲于127日召开的特别代表大会的目的,即是通过和接纳关丹中华中学参加统考。

“假如特大通过接纳,即将犯下1996年教育法令允许‘校内考试’的统考,让一所私立国中,不是华文独中生参加考试的罪状,埋下一颗计时炸弹,过了一些年后,换了首相和教育部长,现在的口头承诺没有白纸黑字记录,种族主义分子一下令将‘统考’取消,害了现有的60所独中,无语问苍天!谁来负责?”

“假如特大不通过接纳关中生参加统考,全国华社又将痛骂董总领导,没有胆量。”

他指自己是以个人身分发表此看法,并指今年6月,他即以马六甲大会堂副主席身分,在吉兰丹华总大会上建议,让关丹学生可在吉隆坡中华独中名下报考,即可两全。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