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叶新田:按原定议程开会 12人已签到会议合法


2014-11-10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二) 展示有关教育部针对关中学生报
考统考课题的回函,左为苏祖池, 右起是卢宇廷和邹寿汉。
(新山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在记者会上说,他今早收到马六甲州董联会主席杨应俊提出联署信召开特大的上诉,由于信刚刚收到,他需要时间研究。

记者询及这场会议究竟有没有流会,他说,他们继续开会。

他说,董总常委有15人,出席的有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因为他们已经签名报到,会议是合法的(签了名),他们因为无法把临时议程纳入会议而选择离席。作为主席,我决定根据原定议程开会讨论相关已定议案。”

对缺席者不公平

他说,会议议程有8项事项,他曾建议提出临时增加议案者,将相关讨论事项列入第八项(其他),而不是特别讨论。

“大家同意的议程在会议前已由我签名,并发给各州常委,会上突然有人提出增加议程至7.8,有出席者反对也有赞成的,于是我根据议会常规,即这会议之前大家已有同意共识,突然增加议程,相关通过的议决对缺席者不公平。”

叶新田: 教育部回函不明确 关中考统考交中委会定夺

叶新田说,鉴于教育部回函没有就关丹中华中学学生可否报考统考一事给明确答案,因此要由中央委员开会决定。

他指出,董总今年1013日(周一)致函予教育部的上诉信函,教育部在1023日(周四)复函董总,指已收到董总的来函,并指教育部已“知悉”。

信件的内容(关中学生将会报考统考)。

叶新田说,该信函是由教育部教育总监拿督凯尔博士发出。

“关中生可不可以报考统考,教育部的复函并没有给予明确的答案,要由中央委员开会决定。”

董总13属会设6常委州

根据董总章程,董总有13个属会会员,即柔佛、马六甲、森美兰、雪兰莪暨吉隆坡、霹雳、槟城、吉打、玻璃市、登嘉楼、吉兰丹、彭亨、砂拉越及沙巴。

13个属会又设6个常委州及7个非常委州。

其中,常委州各可委任3名代表岀任董总中央委员,非常委州各有1名代表。

另委任5名代表岀任中央委员,共30人组成董总中央委员会,然后再选出其中15人出任常务委员。

目前的常委州包括雪隆、吉打、霹雳、柔佛、槟城及砂拉越。

(南洋商报)
 
 

罢免邹寿汉关中考统考 2课题交董总大会决定


 2014-11-10 南洋商报/全国版




 董总出示教育部针对关中学生报考统考的回函。
(吉隆坡9日讯)《南洋商报》探悉,有关要求召开特大以罢免邹寿汉的董总署理主席职及关中是否可以考统考两项课题,都将交由董总会员大会或中央委员会去讨论与决定。

消息说,董总领导人的初步决定是,既然特大暂时开不成,而提议召开特大者又不罢休,因此最快解决应否罢免邹寿汉的有效途径,就是召开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来进行表决,其次就是交由董总会员大会去决定。

至于关中课题,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的建议也将交由董总中央委员会或会员大会去决定,因为后者才是最高的决策机构。

(南洋商报——报道: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