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叶新田:极端论破坏团结



2014-11-15 光明日报/要闻
 
 

(美里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我国近来又出现种族主义的极端言论,以所谓“国民团结”为藉口,希望停止增建华小、关闭华小、诬衊华小是危险物,並批评这些发表极端言论者是国民团结的破坏者,阻碍国家进步。

90万人签名反对教育蓝图

针对这些言论,叶新田说,董总的答覆是致力把我国建设为多元团结社会,拒绝沦为单元同化社会。“面对严峻挑战的时刻,我们需要一手建设华教,另一手抗衡打压及破坏,让华教的旗帜迎风飘扬。”

週五,叶新田在美里培民中学第四十四届毕业典礼上致词时声称,《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內依然存有对母语教育不利的政策及措施,迄今未作出根本性的纠正。因此,华校的生存与发展依然面对严峻的挑战。

他透露,董总目前获得90万人签名支持,反对教育大蓝图的不利政策及措施。希望各地热心人士及组织继续努力,以达到100万人签名的目標。

教总促正副首相明確交代

教总表示,由於这是出自第二教育部长依德里斯祖索的谈话,因而彰显问题的严重性,並引起华社的担忧和不满;教总促请正副首相对此作出明確的交代,以清楚说明政府的立场。

教总吁请政府应採取行动对付一再抹黑华小和淡小破坏国民团结的极端种族主义者,制止这种仇视情绪的蔓延,以免国家的安寧和各族群之间的和谐继续遭受破坏和恶化。

“到底教育部研究应否关闭华小和淡小的事宜是政府指示,还是教育部本身的决定?又或是第二教育部长的个人决定?”

教总週五发表文告指出,教总对於第二教长的言论深表震惊和不满,特別是多源流学校制度將成为即將召开的巫统大会上的討论课题之一的时刻,第二教长的有关谈话,更让人质疑背后的动机。“华社必將站稳立场,极力捍卫华小的存在和地位,这是华社绝不妥协的大原则。”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