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家总:家协多有秘密户头‧“家长勿隨意捐款学校”



2014-11-15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5日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家长总会今日在一项交流会上,声称许多学校的家教协会有秘密户头,同时呼吁家长不要隨意捐款给学校。

家总会长黄华生在一项名为“別明知故犯,助长校园贪风――1996年教育法令之家教协会权益”的交流会上,作出上述指责。

他说,家协成员很容易掉入误区,实际上家协不可以和外面的机构和人士有任何的协议和签署任何合约;而在法令下只允许家教协会开设一个银行户头,若有主办活动等而需要另外开设一个银行户头,必须要向教育局申请,且在会员大会上通过,账目更需要清楚。

黄华生说,政府每年拨给每个学生120令吉作为各种费用,若一些学校有3千名学生,就有36万令吉的款项,何来不够用的问题?

“据我们所知,虽然家协只能开设一个户头,但是很多学校进行不同的筹款活动,账目也不清楚,我呼吁家长们应该要反对这些不明不白的筹款。”

他指出,许多大型华小在新生入学时要求家长捐献,雪州和柔州都有这种现象。

今天的交流会也邀请了万达镇培才二校家长梁全达和八打灵再也育才华小前家协主席林徵声现身说法。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