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仅6州或派代表出席 董总特大充满变数



2014-11-2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8日讯)本报探悉,董总行将于127日召开的特大是否会流会,目前仍充满变数。

根据董总章程规定,至少须有33位代表岀席,特大才能召开,而从最新的发展显示,最多可能只有6个州的董联会委派代表岀席,若以每州各派出5名代表,也不过只有30人,与33位法定人数仍差一点。

6州包括霹雳、雪隆、彭亨、登嘉楼、森美兰及沙巴。其中森美兰已开会决定派代表岀席,其他州属虽然还未开会议决,但据悉派人岀席的几率相当高。

首席代表才有表决权

不过,其它州的董联会未必全然拒绝派人岀席特大,当中有者目前仍存在着争议。

消息说,专题讨论董总应否接纳关中报考统考的特大将如期召开,至于是否将会流会目前仍难预测,因为看来将会岀现很多的变数,其他州若有争议时,情况就不同。

“各州虽有5名代表,但只有首席代表可以投票,而首席代表不一定是州主席,例如霹雳州主席应该不会岀席。

“正式代表州岀席者,必须获得州的授权书,否则只能视为列席。”

消息指出,一旦特大在拥有足够法定人数情况下召开,可能出现投赞成票及反对票皆有的情况,简单多数票将被接受为大会的议决。

(南洋商报——报道: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