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声讨傅振荃




俗语说:“明枪易挡、暗箭难防。”

看董总今天所发生的所谓“内部纠纷”,很明显的 一一 长久以来“为华教生存和发展抗争”的一个巨大躯体,已经被暗箭所伤。好端端的一座华教堡垒,难道就这样轻易的被“有心人”从内部颠覆,毁于一旦?

这是一件令所有关心爱护华教的人感到无限疼心疾首的事。

当然,事物的发展都有它的规律可循,也可以通过现象看本质。是天灾或者人祸,可从它的蛛丝马迹,窥见“僧、妖”分明,从而一面疗伤,踏上明天的康庄大道。但千万不能忘记,有诗为证:“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

傅振荃当上了董总秘书长

既然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在这一波波“内部纠纷”中,把头冒了出来,那就别怪人家给予当头棒喝了!

先回顾一下过去两年来在董总内部的“改变”:—— 随着傅振荃登上“第29届(2013-2017年)董总中央理事会”秘书长一职,他藉词“个人业务繁忙”无暇兼顾董总行政规划工作,于是外聘管理咨询公司进行“董总内部行政合理化”改革。然而,人们万万没有想到,改革整组的结果竟然是安插了自己的心腹去掌管各个重要部门,同时也对付了一批“不属意”的职员。

今天看来,这就是以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六人帮”,从董总内部进行颠覆夺权的开始,以隔离和架空董总主席和署理主席等并侵夺他们的实际权限。

随着秘书长权力欲的自我膨胀,其实际“权限”已经远远超越董总主席,进而为所欲为自然不在话下,私自以董总名誉对外界团体发函联系,瞒盰自大,狂妄到几乎拔着自己的头发想登天。

《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是傅振荃背包里的私货

如今,董总内部行政的大权已经掌控在秘书长手上,傅振荃可以变本加厉,弄权欺上 —— “封董总主席的口”。据了解,在董总主席、副秘书等人不知情之下,也没有中央理事会的委托,傅振荃竟私自草拟了一份所谓《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

7月底董总召开的“常委会议”上,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祭出由他“私制”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打算列入即将来临97日召开的“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会议”讨论议程,寻求接纳成为董总主席的工作指南。其内容最为荒谬之处是,董总对外发言只限于董总主席和董总秘书长两人,而且主席对外发言内容,必须事先得到秘书长所掌管的秘书处的审查核准。这样的事,可说是荒天下之大唐,在我国民间组织来说,更是史无前例。

无奈的是,在97日董总中央理事会会议上,这份荒唐透顶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没有被接纳,大会改以“中央委员会主席或董总主席为唯一的对外发言人”议案,得到会议一致通过。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的如意算盘一着落空,全盘皆输。他的阵营里有人大呼“我们被打回了原形”。傅振荃死不甘心,于是迫不及待地嚷着要“罢免署理主席邹寿汉”的职位,但也只好采取先打邹寿汉,回头再打叶新田的计谋。其实,傅振荃的这些表演,任谁也看得出此人一心要颠覆董总,可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见。

搞“六州联署罢免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闹剧
旨在分裂华社并为“单元主义政策”开路

从黑箱作业的《董总发言人机制草案》被否决后,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自我膨胀的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就拉拢所谓“6州董联会”,不顾董总章程,胡乱搞出函件,要挟董总主席召开董总特大,以便通过“罢免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职位,这纯粹是一出闹剧。

然而,这种气急败坏的举止,不依照规章行事,什么“联署信函”,并无正式署名,明摆着是“非法文件”,主席没有接受它是理所当然的事!人们有理由相信,如此有恃无恐,肆意胡闹,其目的不外在于瘫痪董总运作,分裂华社,以便为“单元主义”政策开路,博取那些存心扼杀华教的集团的欢心!

综观董总内部发生的这些不寻常事件,如果不是“有心人”的筹划掌控,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是不能单独执行的。在声讨傅振荃之余,也让我记起佛家有言:“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但愿有关者不要在无边的苦海里打滚,及早回头吧!

  201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