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林国璋:解决问题要分先后‧ 优先解决关中考统考



2014-11-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李竞敏(左三)將记载李引桐传奇的《从苦力到鉅子》书籍
赠予林国璋。左起为梁家兴及戴良业。右起为林泰顺、
邱维斌、王永龙及王景华。(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0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拿督林国璋认为,解决问题有先后之分,“倒邹”是董总內部问题,但关中学生可否考统考是整个华社更为关注的,因此若董总在127日召开的特大是合法並根据章程的话,探討关中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他促请董总各方冷静下来,放下私人恩怨並优先解决关中问题,好让华社放下心头大石,因为这问题已引起了华社出现意见不合,甚至爭执。

“其它问题是重要,我不是说倒谁的问题不要解决,但重要的先解决好吗?其他的还有时间,为何要急於一时?”

他也颇为激动地说:“如果是说倒谁是比一切都重要,那你们就继续搞你们的事情吧,我不予置评!”

他表示,若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在考察关中后发现一些不符合標准的地方,董总不该原定踏步,而是点出问题后加以改善与加强,最终允许关中学生报考统考。

另外,他也指出,若无法有效解决问题及不获眾人支持就应该退位让贤,能者居之。

无论是社团组织甚至是国家,领袖都可来可去,身为领袖者不该夜郎自大。

“如果真的不行的话,你们不是坐下来让可以的上来咯?既然人家也不支持你了,让可以的上来做,没有甚么大不了的。”

对於吉打州董联会主席陈国辉指董总主席叶新田误导林国璋一事,林国璋说:“报纸是写叶新田说是为了前特大(2013623日)反对关中考统考,所以他们要再召开特大来探討是否要推翻(这个决定),除非是报纸误导我。”

对董总內部问题中立

他重申,他对董总的內部问题保持中立,不会“选边站”,因为他和中总不需要这么做。究竟谁是谁非,他希望倒邹风波意见对立的两派可在来临的特大见真章。

“我还是奉劝一次,如果哪一方讲的不是事实的话,他就要负起这绝对的责任,面对整个华社。”

他表示,任何组织都必须根据社团法令所立下的条规办事,若有人对相关单位做出呈报就麻烦了。

至於陈凯希办“和头酒”他会否出席,他语带调侃地说:“有时间我不是去看看咯,有得吃我不是去吃吃一下,去听听看咯。”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