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叶新田:有人意图搞分裂破坏‧董总须强力反击



2014-11-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亨文冬1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正当董总在集中力量去处理教育大蓝图和关丹中华中学的大课题,却有一些势力分裂、瓦解和破坏董总,因此董总必须做出强力的反击,让华社和人民群眾看清问题,保卫董总、保卫华教!

“在面对严峻挑战的时刻,我们需要一手建设华教,另一手抗衡打压和破坏。我们呼吁爱护华教的人士团结起来,加强捍卫和发展华教,抗衡分裂、瓦解和破坏董总及华教的邪恶势力。”

董总坚守捍卫华教立场他说,只有决心和行动,才能击败任何的打压和破坏,即使面对压力、挑战及重重打击,董总始终坚守捍卫华教的立场,有理有节,绝不妥协,绝不变节,必定抗爭到底,高举华教旗帜。

叶新田今晚在彭亨州董联会

25周年银禧纪念暨筹募购置会所基金晚宴说,我国华文教育走过了近两百年的坎坷路,经过华社先贤和几代人的努力奋斗与建设,目前才拥有了从小学、中学至高等学府的华文教育体系,这个成果得来不易。

“但是,华文教育体系还能继续生存下去吗?当局一直以来都通过教育法令、政策和教育大蓝图等方式,贯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標,建立以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的教育体系。”

他说,这意味著华小、淡小等的法定地位、生存与发展面对严峻的挑战及威胁。因此,华社必须认清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的不利衝击以及变质与存亡危机,坚决捍卫母语教育。

“我们坚决捍卫家长为孩子选择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以及我国多种源流学校的教育体系。因此,我们也呼吁一些团体和人士,勿再美化及淡化教育大蓝图隱含的威胁及危机,麻痹群眾,使华教陷入温水煮青蛙困境,破坏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工作。”

吁支持卢宇廷领导彭董联会

与此同时,叶新田吁吁各界鼎力支持卢宇廷主席领导的彭亨董联会,以捍卫与发展母语教育。他相信在彭董联会同仁的努力和各界支持下,彭董联会必能成功拥有本身的会所,继续领导州內华教运动,为民族文化教育作出贡献。

(星洲日报)

附:【讲词全文】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在彭亨华校董事联合会庆祝成立25周年银禧纪念暨筹募购置会所基金晚宴的讲词
 
日期:20141116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6
地点:文冬丽晶阁大酒家
 
我深感荣欣和衷心感谢受邀出席今天的晚宴,与大家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加强交流。今天,彭亨华校董事联合会举办庆祝成立25周年银禧纪念暨筹募购置会所基金晚宴,获得各界热心人生和团体的支持,可喜可贺!
我谨此代表董总衷心祝贺彭亨华校董联会,深信在董联会同仁的努力和各界的鼎立支持下,彭亨华校董联会必能成功拥有本身的会所,同时继续领导州内华教运动,再展新猷,创造辉煌,为我们的民族文化教育作出贡献。
此外,董总也向在坐各位致以诚挚和亲切的问候,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华教作出的奉献。我们呼吁各界鼎立支持卢宇廷主席领导的彭亨董联会,以捍卫与发展母语教育。
各位同道,
我国华文教育走过了近两百年的坎坷路。经过华社先贤和几代人的努力奋斗与建设,目前我国才拥有了从小学、中学至高等学府的华文教育体系。这个成果得来不易,里面含有广大群众包括在座各位的努力与奉献,令人值得自豪。
但是,华文教育体系还能继续生存下去吗?因为当局一直以来都通过教育法令、政策和教育大蓝图等方式,贯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标,建立以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的教育体系。华社对此深感担忧,并坚决反对把多种源流学校改为一种源流学校,尤其是当前的《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继续逐步把幼儿园学前教育的主要教学媒介语改为国语,蚕食华小董事会主权,并在2021年至2025年实现国小和国中成为所有家长的首选学校,以及检讨“多种源流学校的选择”和“国家教育体系的结构”。
这意味着华小、淡小等的法定地位、生存与发展面对严峻的挑战及威胁。因此,华社各界必须认清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的不利冲击以及变质与存亡危机,坚决捍卫母语教育。我们应从国民型英文中小学被改制、变质及不复存在的浩劫中吸取经验教训,以及避免华小重蹈华文中学改制的覆辙。
我们坚决捍卫家长为孩子选择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以及我国多种源流学校的教育体系。因此,我们也呼吁一些团体和人士,勿再美化及淡化教育大蓝图隐含的威胁及危机,麻痹群众,使华教陷入温水煮青蛙困境,破坏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工作。
各位同道,
我们今天的努力和奋斗的成败,将影响子子孙孙是否继续享有或失去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也影响我国是否成为多元团结的社会或单元同化的社会。
然而,正当我们集中力量处理教育大蓝图和关丹中华中学等重大课题时,却有一些势力分裂、瓦解和破坏董总。因此,我们必须作出强力反击,让华社和人民群众看清问题,保卫董总,保卫华教!
在面对严峻挑战的时刻,我们需要一手建设华教,另一手抗衡打压和破坏。我们呼吁爱护华教的人士团结起来,加强捍卫和发展华教,抗衡分裂、瓦解和破坏董总及华教的邪恶势力。只有决心和行动,才能击败任何的打压和破坏,即使面对压力、挑战及重重打击,我们始终坚守捍卫华教的立场,有理有节,绝不妥协,绝不变节,必定抗争到底,高举华教旗帜!
最后,我谨此代表董总祝贺彭亨华校董联会成功举办今天的晚宴,并祝愿大家幸福安康,为华教继续奋斗,继续建设。谢谢!
 
来源:《董总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