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霹雳26团体反对倒邹‧促6州董联会撤回特大上诉



2014-11-1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怡保13日讯)霹雳州26个热爱华教的团体强烈反对6州董联会,即柔佛、马六甲、霹雳、檳城、吉打及玻璃市华校董联会再次要董总召开特大,要胁推倒现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建议。

指责图瓦解董总

“该等董联会所提出的理由是不能接受的,他们(信件起草人)致给董总的信里竟然指责华团/华社对董总对新纪元学院的支援为‘不符华教利益的活动’(见原信),这是对广大的社团/华社大眾的污蔑;其目的在於分裂、瓦解董总这个组织,已是十分明显。他们这一行动也得到外力如华总教总等的支持。

“目前一些人物如华总方天兴、教总王超群、吴建成、莫泰煦、柯嘉逊之流近日也重新冒头,浑水摸鱼、挑拨离间,利用报章版位抨击董总及现任领导人,企图‘报仇’,正说明了这点。”

痛心华教运动受破坏

有关团体在联署文告中说,联名的华团和华教单位,是热爱华教的热血民间组织,痛心看到董总领导受攻击、华教运动受破坏,而不少华团领导人竟被利用而不自知。

“我们希望各地华团华校机构,发出严正的呼声,促请该等州董联会撤回其特大上诉书。还我华教一个清丽的天空!我们也呼吁有正义感的华团,勇敢地站出来,发出正义的呼声,將破坏华教者的企图打下去。”

1.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

2.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3.霹雳华社联合会

4.霹雳老友联谊会

5.廿一世纪霹雳联委会

6.凤凰友好霹雳联委会

7.霹雳育才独中董事会

8.拱桥中华华小董事会

9.丹拿伊丹华小董事会

10.珠宝瓜拉光华小董事会

11.怡保斗华华小董事会

12.林马班影华小董事会

13.九洞华小董事会

14.拱桥中华华小校友会

15.怡保斗华校友会

16.霹雳育才校友会

17.怡保九洞华小校友会

18.珠宝培正学校董事会

19.珠宝培正校友会

20.怡保育华华小董事会

21.瓜拉光三圣庙理事会

22.丹拿伊丹河婆同乡会

23.美罗农民协会

24.霹雳中华罗汉团

25.霹雳赤溪会馆

26.怡保巴占校友会。

(星洲日报)

 

附:【文告全文】

26间民间团体联合声明·反对举行特大、破坏董总、打击华教


日期:2014/11/13
 

1.我们26间霹雳州热爱华文教育的团体,严正声明,我们强烈反对6个州的董事会联合会即:柔佛、马六甲、霹雳、槟城、吉打及玻璃市华校董联会再次要董总召开特大,要胁推倒现任署理主席邹寿汉先生的建议。非常明显,他们这样做是别有居心、是在阴谋分子策划下,要从内部瓦解已领导华教数十年的华教最高领导机构的董总的诡计。

2.我们认为,该等董联会所提出的理由是不能接受的,他们(信件起草人)致给董总的信里竟然指责华团/华社对董总和对新纪元学院的支援为“不符华教利益的活动”(见原信),这是对广大的华团/华社大众的污蔑;其目的在于分裂、瓦解董总这个组织,已是十分明显。他们这一行动也得到外力如华总、教总等的支持。近日来,一些人物如华总方天兴、教总王超群、吴建成、莫泰煦、柯嘉逊之流也重新冒头,浑水摸鱼、挑拨离间,利用报章版位抨击董总及现任领导人,企图‘报仇’,正说明了这点。

3.在这事件上,我们支持叶新田采取的行动。我们认为,叶新田的立场和已作出的决定是正确和明智的。他也有效地防止了华教内部的大分裂---不过,心怀不轨者仍继续进行其破坏董总的工作。

4.我们联名在此的华团和华教单位,是热爱华教的热血民间组织,我们痛心看到董总领导受攻击、华教运动受破坏,而不少华团领导人竟被利用而不自知。为了华教,当董总目前正受外来阴谋势力的渗透之时.挽救华教,人人有责,我们呼吁这几间州级董联会,以大局为重,立刻撤回其要求召开特大的上诉信,以维护华教队伍的团结。我们也希望各地华团华校机构,发出严正的呼声,促请该等州董联会撤回其特大上诉书。还我华教一个清丽的天空!我们也呼吁有正义感的华团,勇敢地站出来,发出正义的呼声,将破坏华教者的企图打下去。

1.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          2.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

3.霹雳华社联合会                      4.霹雳老友联谊会

5.廿一世纪霹雳联委会               6.凤凰友好霹雳联委会

7.霹雳育才独中董事会               8.拱桥中华华小董事会

9.丹拿伊丹华小董事会              10.珠宝瓜拉光华小董事会

11.怡保斗华华小董事会            12.林马班影华小董事会

13.九洞华小董事会                    14.拱桥中华华小校友会

15.怡保斗华校友会                    16.霹雳育才校友会

17.怡保九洞华小校友会            18.珠宝培正学校董事会

19.珠宝培正校友会                    20.怡保育华华小董事会

21.瓜拉光三圣庙理事会            22.丹拿伊丹河婆同乡会

23.美罗农民协会                        24.霹雳中华罗汉团

25.霹雳赤溪会馆                        26.怡保巴占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