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叶新田:某些领导人被当眼中钉‧“出现势力抹黑董总"










2014-11-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右二)在联欢宴会上,与霹雳董联会理事和嘉宾
联合主持鸣锣;左一起为李国阀、刘东海、李官仁、
马汉顺;右一是黄国珉。(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目前有些势力展开抹黑和攻击董总与领导人的行动,把某些领导人视为眼中钉,不断阻扰和破坏董总捍卫与爭取华教权益的工作。

他促请华教人士提高警惕,以华教大局和董总团结为重,保卫董总和华教。

他今晚出席霹雳董联会主办的62週年纪念及筹募百万华教基金晚宴致词时表示,董总订於127日召开特大,是因为关中学生是否可以参加统考事件出现新的转机,用意是检討董总於去年623日会员代表大会议决案,並解除有关议决案的约束,同时把教育部回函交由特大定夺,为关中学生参加统考开闢通道,以便董总採取进一步相关行动。

须集中力量处理大课题

他说,董总於前年1028日和69日与各州属会召开联席会议,以及去年623日会员代表大会所作出的议决案,促请关中董事会儘快向教育部爭取修改批文,有关议决案对於关中可否参加统考,有一定的影响与约束。

叶新田呼吁各政党和团体与董总团结一致,向政府交涉,为关中爭取法定地位参加独中统考,同时保护现有60所华文独中与將近8万名独中生的权益,防止再次发生164所华文中学和1300多所英文小学的改制浩劫,所以爭取全面承认统考文凭是董总的重要任务。

“我们需要设法解决关中学生参加统考的课题,並巩固董总的团结,壮大和集中力量处理重大的华教课题,包括教育大蓝图、向联合国提呈申诉书、第十一大马计划、增建华小和华文独中或分校,以及拨款和师资。”

他强调,华教的生存与发展面对惊涛骇浪,但是只要爱护华教、爱护董总,眾志成城,团结起来捍卫与发展民族文化教育,华教將会拥有明亮的前景。

感谢霹董联会大局为重

针对6州董联会签名要求撤除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职务的事,叶新田感谢霹雳董联会调整步伐,以大局和团结为重作出明智行动,而退出要求撤除邹寿汉职务的行动。

叶新田今晚是与邹寿汉伉儷到怡保出席这项宴会,他接著联合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马汉顺、霹雳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理事刘东海、副財政李国阀与捐款公司代表黄国珉联合为宴会主持鸣锣。

(星洲日报)
 
 

附:【演讲词全文】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在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62周年会庆晚宴的讲词

日期:20141121日(星期五)

时间:傍晚630

地点:怡保喜来登海鲜酒楼



首先,我很高兴和感谢受邀出席今天的晚宴,与大家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加强交流。我谨代表董总衷心祝贺霹雳华校董联会创会62周年,成功举办今天的盛大会庆晚宴。董总也向在坐各位致以诚挚和亲切的问候,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华教作出的奉献。

我国华文教育的奋斗与建设,一路走来,荆棘满途。华教之所以能在各种不利的法令和政策打压下,依然屹立不倒,有坚韧生命力,是因为它是一个有坚强信念、有坚定立场和原则、有方向、有领导、有组织的群众运动,具有广泛的社会支持,积极争取平等地位和合理权益,伸张民主人权。

董总在这个华教运动中扮演重要角色、肩负重任。董总推展华教运动,需要华社全力来呵护、关心和支持,需要依靠广大群众,动员群众力量,以捍卫和发展华教。

在2012年和2013年,董总发动6场的和平请愿群众大集会和华团大会,诚邀到首相出席新春团拜并在之后与首相举行会谈,接着公布董总在第13届“505”全国大选对华教的基本诉求和立场,发动百万人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的不利政策和措施,在全国各地进行汇报交流会,进行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提呈申诉书,以及在今年新春团拜和加影补选前提出华教诉求。我们也秉持董总宗旨和立场,处理教育大蓝图和关丹中华中学课题,坚决捍卫华教。

这些重要活动取得一些成果,并对我国政治局势和母语教育产生深远影响。但是,有些势力展开抹黑和攻击董总及其领导人的行动,把某些领导人视为眼中钉,不断阻扰和破坏董总捍卫及争取华教权益的工作。

各位同道,

我们大家应提高警惕,并以华教大局为重,以董总团结为重,保卫董总,保卫华教!

因此,我们感谢霹雳华校董联会调整步骤,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重,在最近的理事会会议,作出明智决定,退出有关的要求撤除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职务的行动。

各位同道,

华文独中统考为全国60所华文独中的内部考试。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关丹中华中学不是华文独中。关中可否参加华文独中统考,根源在于教育部。

关中学生可否参加统考的课题已扰嚷近2年多之久。这2年多以来,董总多次致函教育部要求对于关中的地位及其学生参加统考给予明确答复,但是从未得到回复。

最近,经过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中总、马潮联会和民政党从中努力斡旋下,近期出现了新的转机,教育部已明文复函董总,表明已知悉关中学生要参加华文独中统考,回函中并无说明同意或反对关中学生参加华文独中统考。

我们是在克服种种人为阻扰后,才获得并公布了教育部的回函,以让华社知道新进展。我谨此代表董总衷心感谢和赞赏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中总、马潮联会和民政党所给予的积极协助,感谢他们!

在此时召开董总特别会员代表大会,是因为出现了新的转机,用意是提出检讨董总去年6月23日会员代表大会议决案,解除有关议决案的约束,同时把教育部回函交由特大定夺,并为关中学生参加华文独中统考开辟通道,以便董总采取进一步的相关行动。

各位同道,

前年10月28日和去年6月9日的董总与各州属会第85次和第86次联席会议,以及去年6月23日会员代表大会所作出的议决案,都促请关中董事会尽快向教育部争取修改批文。

有关涉及要求修改关中批文的议决案,对关中可否参加华文独中统考,有一定的影响及约束。

因此,董总决定于12月7日召开特大,特大的提案是:“本大会通过和接纳关丹中华中学学生参加华文独中统考。”

此外,董总诚恳呼吁各政党和团体与董总团结一致,跟政府交涉,为关中争取法定地位参加华文独中统考。同时也必须保护现有60所华文独中及其近8万名学生的权益,防止再次发生犹如1960年代至1970年代在东西马发生164所华文中学和1300多所英文小学的改制浩劫,最终变成国中和国小;而且更要避免统考被凍结或禁办,所以争取全面承认统考文凭是董总的重要任务。

我们需要设法解决关中学生参加统考的课题,并巩固董总的团结,壮大和集中力量处理重大的华教课题。这包括教育大蓝图,向联合国提呈申诉书,第十一大马计划,增建华小及华文独中或分校,以及拨款和师资等。

各位同道,

长期以来,我国华教的生存与发展面对各种惊涛骇浪。但是,只要我们爱护华教,爱护董总,众志成城,团结起来捍卫与发展民族文化教育,华教将会有明亮的前景。

最后,我谨此代表董总祝愿大家幸福安康,同心协力为华教的伟大千秋大业,继续奋斗,继续建设,让华教旗帜迎风飘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