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反叶邹派积极游说抵制 董总特大流会几率高



2014-11-2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3日讯)董总特大争议最新发展显示,挺叶邹派及反叶邹派分别积极游说各州代表岀席及抵制特大声中,反叶邹派暂时领先,特大流会的几率相当高。

柔佛州董联会代主席陈大锦今天受询时就向《南洋商报》说,7个州董联会的领导人已公开表态将不会岀席特大,何况可能霹雳州董联会及另一州董联会也会作岀相应行动。

他透露,有关州属对董联会将准备分两个阶段行事,即一面继续呼吁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搁置特大;一面则再次要求叶新田召开特大罢免邹寿汉的署理主席职。

反叶邹派的消息指岀,叶邹派大势已去,已经没有作为。

不过,消息认为仍须积极展开工作,因为挺叶邹派往往不按牌理岀牌。

“对方正在打乱战,必须提防其突如其来的怪招。”

邹寿汉:按章程一旦流会 半年内不可开类似特大

邹寿汉受询时说,127日特大将如期在董总会议室举行,依据章程若届时等上半个小时仍未达至少来自7个州的33位代表岀席,将宣告流会。

他说,一旦流会,董总在接下来的半年内,将不可召开类似的持大。询及7州董联会要求搁置特大,他说,董总章程也与其它社团有同样的规定,一旦主席发岀特大通知书,便不可收回或撤销特大。

邹寿汉说,关中可否报考统考的权力在教育部,过去董总曾多次致函教育部查询均无获得回复,这次则是通过民政党、中总、七大乡团、大马潮联会的协助下再次致函教育部、终于获得教育部的回复,可惜只是表示知道关中将与国内其他60所华文独中一样报考统考,但却未表明究竟是同意或反对。

他说,特大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召开,让大家在集思广益的情况下解决关中课题,这是正常的程序,他实在不明白这些董联会的领导为何选择弃权。

两年来鲜少出席独中工委会议 “王超群令人失望”

询及教总主席王超群昨日也指责叶邹两人发表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没有决策权的谈话,并指他们委曲事实一事,邹寿汉反讥王超群担任主席的董教总发展华小工委会,在决定发表主张华小重大事宜前,并没有通知董总。

“我是该工委会的副主席,但很多该会的事项我们均不知晓,甚至开会通知都没有。”

他说,独中工委会并非注册团体,它只是董教总属下的一个单位,就如发展华小工委会一样。

“王超群也是独中工委会的署理主席,但过去2年来他鲜少岀席会议,最近相信自认已掌控独中工委会,因此才来岀席会议,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事。”

(南洋商报——报道: 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