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叶新田吁爱护华教人士 团结起来抗衡分裂势力



2014/11/17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文冬1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在面对严峻挑战的时刻,需要一手建设华教,另一手抗衡打压和破坏,因此他呼吁爱护华教的人士团结起来,加强捍卫和发展华教,抗衡分裂、瓦解和破坏董总及华教的势力。

「只有决心和行动,才能击败任何的打压和破坏,即使面对压力、挑战及重重打击,我们始终坚守捍卫华教的立场,绝不变节。」

他指出,在他们集中力量处理《大马教育蓝图》和关丹中华中学等重大课题时,却有一些势力分裂、瓦解和破坏董总。

「因此,我们必须作出强力反击,让华社和人民群眾看清问题,保卫董总和华教。」

叶新田是于今晚出席彭亨华校董事联合会庆祝成立25周年银禧纪念,暨筹募购置会所基金晚宴时,致词如此表示。

当天出席者包括彭亨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廷及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等。

教育蓝图藏危机

他表示,坚决捍卫家长为孩子选择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以及我国多种源流学校的教育体系,因此促请一些团体和人士,勿再美化及淡化大马教育蓝图隱含的威胁及危机,使到华教陷入温水煮青蛙的困境。

「今天努力和奋斗的成败,將影响子子孙孙是否继续享有或失去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也影响我国是否成为多元团结的社会或单元同化的社会。」

另外,卢宇廷致词时也表示,目前华教面对许多不利的课题,希望华教同道勿再闹分裂。

他也宣佈,彭亨州董联会购买会所基金成功突破100万令吉目標,总共筹募130万多令吉,成绩令人感到鼓舞,亦反映了华社热心华教的精神不变。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