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邹寿汉:让华社看清问题 面对一些势力分裂必反击



2014/11/10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9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正当该会致力处理教育大蓝图和关丹中华独中等问题时,却面对一些势力的分裂、瓦解和破坏;该会將作出反击,让华社和人民看清问题。

他说,该会需要一手建设华教,一手抗衡华教和组织的打压和破坏,呼吁爱护华教的人士团结起来,捍卫华教抗衡欲破坏和分裂董总和华教的恶势力。

邹寿汉昨晚出席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27週年、青年团10週年及筹募国中生华文进修班文教基金晚宴致词时,这么指出。

邹寿汉指出,政府通过教育法令、政策和教育大蓝图等方式,贯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源流学校”的目標,以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的教育体系,华社对此深感担忧,反对把多种源流学校统一为一种体系。

他说,在20132015年的教育大蓝图中,政府逐步把幼儿园学前教育媒介语改为国语,甚至在未来让国小和国中成为家长首选学校,这意味著华小及淡小的生存及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华社必须认清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的衝击,坚决捍卫避免重蹈覆辙,从华文中学及国民型英文中小学被改制的浩劫中吸取教训。”

出席者包括大会赞助人杨天德、区永强、筹委会主席叶全发、筹委会副主席刘庆祺、郑有基、陈华生、秘书周其辉、征求组副主任李清文及广西侨联艺术团团长曹红。

勿再美化教育蓝图危机

邹寿汉说,董总捍卫家长为孩子选择接受母语教育,及多种源流学校教育体系的权益,呼吁各界人士勿再美化教育大蓝图里隱含的危机,企图麻痺群眾使华教陷入困境,破坏反对教育大蓝图的工作。

他说,捍卫华教的努力和成败,將影响后代是否能继续享有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利,也影响我国多元社会的体系。

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吴治平指出,华小六年级毕业生入读国民型中学佔毕业生总数的70%,基于政府单元教育政策因素,很多学校减少开设华文班或不把华文当正科,让学生丧失学习母语的危机。

他说,该会秉持推广母语教育原则,在雪隆11个地区开办国中生华文进修班课程,让华裔子弟能继续学习母语,在社会上有谋生的竞爭能力,也培养华小师资。

他指出,华小师资不足將严重影响学校素质,届时华社多年来幸苦建立的华教基业將走向灭亡,从每年开学时各校面对的华小师资不足便可看出端倪。

他希望各区的华小及国民中学的校长、老师及家长,多鼓励小六生及国中生就读华文进修班,提升他们的中文水平。

目前,雪隆11个地区的华文进修班课程,报读人数约300位,配合八打灵发展华小工委会开办的国中生华文班则超过1000人。

上诉常务委会要求开特大

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已就叶新田,退回6州董联会联署要求开特大信函的事件,上诉至週日举行的中央常务委员会。

6州董联会已在1025日联署要求召开特大,罢免邹寿汉的署理主席职,並由杨应俊將信函交到叶新田手中,影印本也已于当天呈给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及董总行政部。

但叶新田于本月7日早上退回信函,让6州代表不满,认为他以个人偏见及喜好来取代大会的权力,因此重新上诉至中央常务委员会,並于当天將上诉信交给叶新田。

陈国辉透露,叶新田在週日的会议致词时,表明確有收到此信,却仅说会研究,可这件事有时间限制,必须尽快解决。

“所以,我们在週日的会议,针对此上诉要求加入临时议案,是合情合理之事。”

钟伟贤透露,根据章程,若常委会批准召开特大后,此事还需带入中央委员会寻求批准,批准后即可办特大,每州需有5名代表出席,但至少需有7州及33名代表出席,而签署要求召开特大信函州属也需出席,否则流会。

 

陈国辉:没要求换叶新田

陈国辉强调,6州董联会由始至终仅希望彻换邹寿汉的署理主席职,並未如有心人放出的假消息,即也包括主席叶新田。

他斥责这是有心人士放出的假消息,绝非6州董联会的想法。

“我们上月底前往台湾进行教育考察时,有趁空档与叶新田商谈此事,並向他保证,说(特大)绝不会动到他,反而將全力支持他当主席,也会发动华社给予他全力的支持,他则承诺会秉公处理,照章行事。”

黄循积说,叶新田应凭著良心,將召开特大议案列入议程,而不是让常委们开口。

他也表明不满邹寿汉,所以在理念上与一同离席的7名常委一致,才一同离席,表达不满。

 

叶新田:对缺席者不公· 临时动议增议程违规

(新山9日讯)针对8名常委离席抗议,董总主席叶新田强调,常委会议应依据原定的大会议程进行,临时发起动议增加议程討论,有违议会常规。

他说,週日討论的会议议程,是之前经过大家的同意,所以应根据早前发出的议程討论,但在会议中有人发起临时动议,要增加第7.8项的议程。

“提出临时动议,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我认为应该根据之前大家同意的议程討论,若增加议程就是代表要对议程进行表决,这对缺席者不公平。”

他说,他告诉提议人必须在第8项的其他討论事项进行討论,而非临时增加第7.8项议程。

叶新田在主持董总第8次常委会议后,召开记者会如是指出。

他坚称,在15名中委中,有12人出席,属符合议会法定人数,並指12人已经签到,因此这场会议属合法;会议在中午1230分结束。

叶新田说,他在开会前收到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针对6州董联会要召开特大事宜所提呈的一封上诉信。

“由於我才收到信件內容,我需一点时间研究。”

针对关丹独中考统考问题,叶新田公佈一封由教育部于1023日回函给他的信件內容,透露信件只是表明教育部知悉关丹独中,欲参加董总主办的统考事宜,但並没有表明是否允许关丹独中可否参加统考。

询及董总是否支持关丹独中应该参加统考的立场,他回应须由董总中央委员会决定。

29届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第8次会议出席者  ——

叶新田博士(主席)--留下
 邹寿汉(署理主席)--留下
 卢宇廷(董总副主席兼彭亨董联会主席)--留下
 苏祖池(董总副秘书兼森美主董联会主席)--留下
 陈国辉(董总副主席)--离席
 刘利民(董总副主席兼砂董联会主席)--离席
 黄循积(董总副主席兼柔州董联会主席)--离席
 林国才(董总財政)--离席
 傅振荃(董总秘书长)--离席
 庄俊隆(吉打董联会副主席)--离席
 庄其川(董总副財政)--离席
 钟伟贤(柔州董联会总务)--离席

 缺席者:

 许海明(檳威董联会主席)
 陈纹达(雪隆董联会理事)
 洪志诚(登嘉楼董联会主席)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