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森董联遗憾傅振荃不解因由



2014/11/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芙蓉19日讯)森州董联会今日发表文告,对吉打州董联会主席兼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不瞭解召开特大案由,並指责董总主席叶新田误导中总主席林国璋及华社,要求叶氏道歉的做法,感到遗憾及啼笑皆非。

「本会认为,教育部已復函知悉关中生要参加统考,没有提出反对或赞成,所以召开特大解决关中报考统考,是当前最紧要的事,以免產生更多不满及倒领导层现象,令华教乱象继续恶化,导致华社大分裂,令亲者痛,仇者快。」

「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对关中调查报告,有必要在127日之前出炉,以便会员代表作为参考,方才合理。」

文告指出,董总基于今年1023日接获教育部復函,阐明教育部已「知悉」关中学生要参加华文独中统考。因为事关重要,特订于127日召开特別会员代表大会,寻求大会表决通过或反对关中生参加统考,是必要的动作。

「董总一贯执行独中统考,只限60所独中的內部考试,但在目前情况有变之下,董总有必要对华文独中统考只限60所独中提出重新检討,以便对关中学生参加统考做出釐清及定论,以平息各方对关中报考统考的爭议。」

(东方日报)
 
 

森董联会:解决关中考统考 开特大是当务之急

2014/11/20 中国报/国内版

 

(芙蓉19日讯)森州董联会对吉打董联会主席兼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不瞭解召开特大案由,指责董总主席叶新田误导中总主席林国璋及华社,並要他道歉,感到遗憾及啼笑皆非。
森董联会发表文告说,教育部已復函告知关中生要参加统考,没有提出反对或赞成,召开特大解决关中报考统考,是当前最紧要的事,以免產生不满及倒领导层现象。
文告指出,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对关中的调查报告,有必要在127日前出炉,以便会员代表作为参考,方才合理。
应平息各方爭议
“董总订于127日召开特別会员代表大会,寻求大会表决通过或反对关中生参加统考是必要的,因为董总一贯执行独中统考只限60所独中的內部考试,目前情况有变,董总有必要对此重新检討,以便对关中学生参加统考作出釐清及定论,平息各方的爭议及批评。”
森董联会也澄清,该会副主席刘志文日前在报章发表言论,指“因为董总独霸,才导致今日华教乱象”,並不代表该会立场。
文告说,董总由各州董联会组成的华教主干,形容为华社的“教育部”,代表性不容质疑。
文告说,无论华教发生什么事,董总可依章程条规发言或执行会议的议决案,主席只是代表全体中委发言或採取行动,並不是凭个人喜好隨意发言或行动,更无所谓独霸董总。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