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127特大如期召开”‧邹寿汉:若人数不足宣佈流会



2014-11-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2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儘管超过半数的州董联会联署要求搁置127特大,但董总作为一个註册团体,与一般社团一样,在发出特大通知信后,是不能將特大撤回或展期。

他今午出席2014年华文独中教师长期服务奖颁奖典礼受询时表示,根据章程或议会常规,127特大將如期召开,若在会议开始半小时仍人数不足,將宣佈流会,並在6个月內不能再重提有关课题。

“一天还没到127日,我们一天都不知道特大是否成功召开或者是流会。我们在当天早上11时开会,半小时后仍不达法定人数,不出席的人將被视为弃权。”

独中工委会非权力单位

他也说,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是董总和教总联合组成的一个諮询委员会,扮演提供意见的角色,而非决策。

“该工委会不是权力单位,也不是註册团体,若任何团体有意见要提供,可以以諮询方式来提供意见,而我们也非常欢迎。”

他说,近两年来,关中考统考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从2012年开始,董总多次发函给教育部,从部长、副部长、教育总监、局长都有发过信,要求他们对关中报考统考问题表达意见或提供看法,但一直没有获得回应。

“直到近日在中总、七大乡团、马潮联会、民政党等人的协助下,我们首次得到教育部的回应,这个回应非常重要,虽然信內並没有很清楚地说明关中是否可以考统考,但起码有了回应,而我们认为这是正面与积极的。”

让会员表达对教部回函看法

他强调,因为有关信函,董总应该爭取最短的时间,公开让13州的会员来表达他们各自对该信件的看法。

“我们召开特大並没有说明会员们一定要表示赞同或者反对,各州董联会在开过理事会后,可以在特大上以公平、民主的方式表达意见。”

他补充,特大是董总召集会议的最高层次,如果特大通过了有关议题后,对董总本身是一个约束力,当然该约束力是否表有关封信很有价值,则需让大家自己去深思。

“假如大家接受了它(该信函),对我们来说是刚刚开了一个缝而已,大家有需要从这个缝內再进一步扩大到我们想要的成果,而特大只是说赞同(yes)和反对(no),过后再探討下一步应该要怎样做。”

他说,儘管该封信函的內容模擬两可,但多年来首次获得教育部的回应,因此会员应该以正面及积极的態度去探討有关议题。

中委会若解散· 去年改选毫无意义?

另外,针对吉兰丹州华校董事教师联合会和柔佛州华校董事联合会表明,在董总问题一直不获解决的情况下解散董总中委会的建议,邹寿汉说,每个州属都有表达任何意见的权利,但董总若要在改选刚过一年的时间解散,是否代表去年7月份所进行的改选已毫无意义与价值?

“现在的问题是牵涉到董总选举还是教育课题?我希望大家能够搞清楚方向,並且对事不是对人。

“关中事件不是董总主席叶新田和我搞出来的,如果是,我们愿意负责。

“我们去年在没有竞爭的情况下的改选所选出来的,代表了选举的意义民主精神,若又说解散,等於在表演四川变脸?我对此感到非常意外,我也不宜置评他们的谈话。”

陈国辉:可召开特大就有权取消

吉打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陈国辉就邹寿汉的“特大不能撤回或展期"言论说,他不確定是否特大通知信在发出后就不能撤回或展期,但既然叶新田可以召开特大,也就有权取消特大的权利。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