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今日举行落成典礼



——敦请科内利省长主持揭牌仪式


2017/01/18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共同希望基金会和学院领导、讲师与首批学生合影。
【西加讯】由坤甸共同希望教育基金会创办的共同希望语言学院在筹备建校的时刻,已经招收了2016年第一届48名学生,并已从2016年九月份开始正式上课。目前新教学楼基本建设已经完工,将于2017118日举行落成典礼,届时将敦请西加省省长主持揭牌仪式,基金会敬邀西加省各政府部门长官、雅加达热心华教人士、全印尼华教协调机构领导、坤甸华社领导、学校领导等莅临参加。

坤甸共同希望教育基金会于2011225日在印尼坤甸市注册成立。基金会的宗旨是:成为一个致力为印尼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在社会公益和人道主义领域积极奉献的基金会。其目标为:一、培养年青一代成为才德兼备的人才;二、成为促进各国各民族之间文化交流、互相了解的桥梁,为建立和谐社会而努力;三、为社会各阶层民众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机会。

教育是立国之本,是文化文明的延续,是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兴旺发达、社会和谐安定的关键因素。一所高质量的高等学府将为众多学子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为提高当地的人才素质、促进建设发展发挥极大的作用。坤甸共同希望教育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基于西加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高等教育情况相对落后的状况,努力争取在坤甸创办一个以培养华语专业化人才为主的高等学院。西加省是印尼华人占人口比例最多的地区,华人社区比较集中,在很大程度上还保留着中华民族文化精华。由于西加华人社区汉语方言 (如潮洲话、客家话)通行,为本地的青年子弟学好华语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西加地区华文教育基础比较好,华族学习华语的热情也从未间断,尤其印尼改革开放后政府推行多元化政策,华教得以复兴,在中国经济神速发展和印中两国近年日益密切交往合作的情况下,更何况正在构建全方位开放的“一带一路”大战略,需要大批的华语人才。历史和现实的状况都说明西加地区拥有发展华教的巨大潜力,在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来临的时刻,不仅有希望将西加的华文教育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而且有希望成为整个印尼培养华语人才的一个重要基地,通过正规化、学历化、专业化的高等教育,培养各族青年子弟成为优秀的华语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为印中友好往来、为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已经在西加华教机构服务多年的基金会理事陈慧珍、郑洁珊、陈忠弟等人经过三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5910日得到了印尼科研、技术与高等教育部部长正式批准的办学准证。是目前印尼唯一拥有2个中文专业的高等院校。

学院名称:共同希望语言学院(Sekolah Tinggi Bahasa Harapan Bersama),办学准证 SK.Menristek Dikti No 433/ M/Kp/VII/2015 /Program Studi 有两个:1.汉语言本科学位/Bahasa Mandarin S14年学制)2.汉语言大专学位/Bahasa Mandarin D33年学制)。学 院校址 位于Jl.A. Yani 2 Kubu Rya Kalimantan Barat ( 距离坤甸市区2.5公里)

一个好学校需要一批优秀的教师。承蒙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多年来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使不少西加年轻人得到了在中国深造的机会,并且成为敬业爱业的优秀华文教师。共同希望语言学院为这批优秀教师建立了一个施展才能的广阔平台,将来必定能为印尼的华文教育作出更多贡献。

要建成一所设备先进完善的学院,需要不菲的经费,目前除了建校地皮和初期建校基金由陈集辉和陈慧珍夫妇提供外,自201511月份建校工程启动以来,得到了好多位高瞻远瞩,关怀社会公益,热心华文教育的社会人士大力支持。其中有: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荣誉主席陈汉龙(已故)、郑年锦、林勤造、杨兆骥、陈洪煊、黄韶华、苏用发、林俊盛、郑洁珊、郑汉楷、郑洁玲、林秀礼、杨金峰、余炜华、黄思渊、叶东光、林道伟、张谢丰等人,除了提供善款,有的也赠送建筑材料,大家一起共襄义举,共同来铸造这个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伟业。

基金会理事 衷心感谢大家的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特致于崇高的敬意。所有捐助善款均专款专用,用于建校所需。在征得有关单位或人士的同意下,基金会将在共同希望语言学院内设专栏公布表示感谢,并永志纪念。

(国际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