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霹州10微校 校地未转名董事部


2017/01/13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12日讯)霹雳州內迄今尚有10所微型华小的校地拥有权仍属私人或私人公司名下,为了避免日后延伸不必要的麻烦,霹州董联会促请相关华小董事部,尽快处理地契转让更新手续。
霹雳华校董事联合会(霹州董联会)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何有明说,董联会早前对州內185所华小发出问卷调查,并从172所华小所寄回来问卷回馈,得知上述情况,並认为相关微校董事部不知情、校长更迭及无人跟进,是导致校地还在私人名下的最大原因。
主要为微型华小
「涉及的华小主要为郊区微型华小,学生人数在百人以下,平均校龄80年,分布地区为上霹雳、吉輦县、拉律马登及司南马县、华都牙也、下霹雳、曼绒及丹绒马林等。」
何有明也是霹州董联会总务,他是于今日在该会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代表,举行闭门交流后,在记者会上发表谈话。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也是本地拉曼大学的中国教育合作伙伴。出席者包括独大有限公司主席胡万鐸、霹州董联会主席李官仁、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副教授黄文斌等。
何有明说,州內华小的校地多由认同华教的先贤热心捐献,许多董事部也更新了地契,只是州內尚有10间微校尚未处理,使校地仍在私人或私人公司名下。
惟他庆幸至今没听闻有捐校者的后辈欲拿回校地的个案发生,因此未免夜长梦多,以及便利校务发展,相关学校的董事部应给予关注。
冀设立先贤纪念馆
他还说,该会计划近期內拜访相关董事部进行交流,包括答应给予必要的协助。
较早前,黄文斌建议在处理后辈欲索回校地的课题上,不妨事先对其晓以大义,同时在校內设立先贤纪念馆,使后代子孙了解先贤当年捐地的苦心。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