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2017进步教育基金昨颁逾十一万令吉予教育团体及在职教师


2017/01/15 沙巴《华侨日报》

【亚庇十四日讯】「2017年进步教育基金」,今日共颁发了1151百令吉的奖励金予教育团体,师训毕业的在职教师,特殊团体和幼教教师。

颁发仪式今日假亚庇中华小学举行,由神山基金局主席拿督陈智琦担任主礼嘉宾。 他致辞时表示,拿督杨德利於1995年创办进步教育基金,主要目的為本州缺乏华文师资、教学教材和资源。為此在他的领导下,推动沙巴华文教育為宗旨之一,每年不仅赞助本州独中,华小及华幼的教师培训计划,同时也鼓励各种族的青年踊跃修读华小教师培训课程。

他透露,除了颁发奖励金给沙巴本土的华校在职教师外,也颁发给来自西马和砂拉越,离乡背井到沙巴来执教的华校在职教师, 作為鼓励所有為沙巴华教贡献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同时,基金会也提供本州品德与学业兼优的贫困学生,零利息的贷学金就读本地学校,或台湾和中国深造,前提是他们拿到文凭后必须回来沙巴服务。"

他指出,基金会也另外开设一个项目是為独中和国中的学校基本设施建设提供援助金。除了推动沙巴华文教育,也為本州学子建设一个优良的就读环境。 最后,他鼓励同学和领取奖励金的老师要树立一个信心,创立认真的学风,培养 严於律己的习惯和创设一个文明的环境。 出席上述典礼有进步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会员谢秋菊、该基金局创办人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沙巴华校教师总会主席拿督黄天良校长,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林克光,沙巴华小工委会主席周惠卿等人。 与此同时,进步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会员谢秋菊透露, 在普通的奖励金计划,领取的对象包括了奖励金教育团体和特殊团体。当中有蒙福青年培育学院(25200令吉)、斯里蒙嘉赐特殊教育学校(13462令吉)、关怀与学习发展福利中心(6188令吉)、嘉达山杜顺语言基金(5750令吉) "另外,在特别的奖励金计划裡,共有32名老师获得奖励金,其中30名是在华小执教,2名是在幼儿园执教,因他们完成了实习。

基金局共发放了19500令吉予这32名教师,希望这能驱使他们有动力推动本州华教。" "除外,沙巴华小工委会领取25,000令吉与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领取的20,000令吉的奖励金,是用於筹办教师培训计划。" 她表示, "据报导指出,教育部副部长说在2017年华小将会过剩442位教师。 但事实上,依然听到本州的华小校长说不够老师

然而,今天32位获得奖励金的肯特师范学院毕业生之中,仅有1位被委派到沙巴的华小执教,其餘的统统远派他乡。如果沙巴华文师资确实不足,那这样的师资调动是否不太合情理?" 她说,无论如何,华文教师是华文教育的支柱,没有华文教师,华文教育就没有未来。所以希望肯特师范学院及加雅师范学院的华文师训课程能永续不断,為沙巴华文师资源源不绝做出贡献。 而基金会鼎力的给予配合与鼓励教师们,继续為华文教育奋斗。

(华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