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7/01/08 Chin Keh Kong FB


2017年一月七日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就职典礼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暨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
主席叶新田博士致词

日期:20170107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正 
地点:增江北区富临酒楼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主席陈国光先生,
尊敬的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
各位理事会成员,各位华教同道,大家晚上好。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今天举行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象征华社维护华教运动之波澜壮阔,不断涌现新生力量向前迈进,让我们向雪隆草根的各位同仁致敬,感谢你们壮大了华教抗争队伍,提高了大家持续奋斗的士气。
进入2017年,我国华文教育所面对的不利形势依然严峻,当局一路来歧视与打压各族群母语教育的政策不但没有放松,在当前《教育大蓝图》的指引下更加紧推行各种压制性的措施,目的在于落实以国语为所有学校主要教学媒介的单元化教育政策。
从种种迹象看来,当局从来就没有放弃独立前通过《1956年拉萨报告书》所制定的单元化教育政策这项〝最终目标〞,这是母语教育多灾多难的源头,我们始终认为,单元化教育政策违反了我国多元种族、多元文化与宗教的国情,严重地剥夺了各族群母语教育的基本权益,即使是杯水车薪式的5000万令吉华小拨款也要从去年追讨到今年,引起抗议和不满,华社这些年来风起云涌的维护与抗争运动是最直接的反映与说明。
随着世界潮流趋向民主与自由化,各种文化通过不断接触和互相交融而形成百花齐放的新气象,狭隘的单元同化思想和政策早已成为过时产物,落后的教育政策必然导致国家发展停滞倒退,难免被其他新兴国家所超越而抛在时代后头。
因此,我们今天维护母语教育,并非因为沙文主义,更不是抗拒国语或排斥英语,而是主张多元团结共荣,认为多种语文多元文化是国家资产的强项因素,政府必须善待及善用国内各族群的语文和文化功能,强化国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随着中国和平崛起,〝一带一路〞的影响无远弗届,再加上马中经贸投资大步向前,华文的经济价值与应用需求日渐升高,我国华文教育配合这项最新政经发展,形势肯定大好,希望同道们加把劲推动建设。
同道们,转眼间丁酉鸡年即将来临,为了迎接新的一年,董教总教育中心和新纪元学院联合全国百余个团体,订于212日(农历年十六)在加影新纪元学院举办新春大团拜,本人在此诚邀各位踊跃参加,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道互相贺岁加强情谊,彼此激励共同迈进。
配合此次新春大团拜,我们也将发起筹募董教总教育中心活动基金,以推广教育中心所展开的东南亚国家华文教育工作,以及提升新纪元学院的教学设备,敬请大家慷慨捐输,共襄义举!
最后,本人也趁此机会在这里向大家拜个早年,
祝各位新春万事如意,健康快乐!谢谢大家!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周年庆与首届理事会就职礼
陈国光会长致谢词
2017-01-07
尊贵的丹斯里拿督彭茂燊太平局绅、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
署理主席邹寿汉先生、
行动党雪州州委刘天球先生、
诸位华教领导及前辈、
热爱华教的来宾及记者先生小姐们,
大家晚上好。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转眼间,本会成立至今已一年了,今晚在此设宴庆祝1周年纪念及首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获得大家的支持,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出席,实为本会之荣幸。我借此机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的感谢!

华教在我们这片土地上,已有两百年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一直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且受到打压与限制。今天我们依旧能够学习华文,传承我们的文化,是无数先贤在不断的抗争下,换回来的成果。华教体现了我们华族注重子女教育的传统,自强不息、不屈不饶的精神,以及反对被同化和捍卫民族特征与尊严的决心。

在过去一年里,本会虽然面对许多的问题与困难,但始终坚持“捍卫华教、保护母语”的宗旨,信守不渝。为民族教育义无反顾,坚决与单元化教育极端份子抗争到底。我们捍卫华教、保护母语的行为,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因为这是国家宪法赋予人民的权益。历史一再告诉我们,单元主义极端分子从没有放弃“最终目标”,且正加速推进,不断通过各种政策与措施,伺机把华教消灭。华教要在这片土地上长存及发扬光大,不要幻想只依靠别人帮助,只有坚持抗争到底,只能靠自己自强不息,华教的明天才有希望。

虽然今天华教的发展道路,可说是披满荆棘,且曲折艰难。但因为时代的变迁及世界的潮流,我们深信只要继续坚持抗争下去,华教的前景是光明的、是美好的。

最后,我在此再次感谢大家出席今晚的宴会,并向大家拜个早年,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