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王超群诉苏祖池陈国光诽谤‧王超群:职员告知 2答辩人示威现场诽谤


2017/01/12 中国报/官方

(芙蓉11日讯)王超群起诉苏祖池及陈国光诽谤案件,王超群今日供证时宣称,2名答辩人于去年1月进行示威活动时他并未在现场,只是通过手机照片及在教总职员告知下得知,2人还在现场念出责骂他的文告,并将文告丢进他的教总办公室。

此案件今早在芙蓉高庭进入第二次审讯,辨方律师陈瑞华在法庭提问起诉人王超群,既然他未在现场,如何得知2名答辩人于去年119日在示威活动中对他做出诽谤一事。

王超群坦言,他是通过手机照片传送及教总职员告知的情况下得知,他也随后赶回办公室,并发现该文告。

他不赞同辨方律师指2名答辩人参与示威对他进行诽谤只是他个人看法,虽然呈上法庭的照片中没有显示2名答辩人,但他不赞同2名答辩人当时未有参与示威活动,因在场者都是与2名答辩人来自相同团体。

他也否认本身的名誉受损是因为与华教人士存在意见不合。

他说,他本身对国小小六国文科本被送到华小的消息不知情,因内阁从未作出通过,指国小及华小使用相同的小六国文科本。

他也在庭上念出本身曾在报章发表的文告,指华小及国小的国文程度有一定的差异,若华小使用国小的国文课本,华小六年级生在小六检定考试中将面对相当大的问题。

法官拿督卡马鲁丁随后宣布休庭,下午230分续审,法庭订下次的审讯日期在313日及14日。

王超群是在20151230日入禀芙蓉高庭起诉陈国光及苏祖池,要求辩方针对指责他欺骗华社的说法索取高达1000万令吉的名誉损失赔偿。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