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2016“华文教育• 校长研习”(印尼)班开班



2017/01/05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中国华文教育网讯)20161222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6“华文教育•校长研习”(印尼)班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顺利开班,并于22日上午9时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来自印尼的81位长期从事华文教育工作的校长及机构负责人组成的此次研习班,受到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学浩、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暨南大学招生与社会合作部副主任方李瑾、印尼全国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副主任郑洁珊老师、印尼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副主席张玲玲老师出席欢迎仪式。

此次研习班将从20161222日持续至201711日,为期12天,研习活动课程设置秉承丰富、内涵、专业的原则,结合多元的文化考察活动,力求为印尼华文教育提供富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优质华文教育研习之旅。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教授主持欢迎仪式。张礼副院长表示,我们与印尼华文教育界的校长、老师们是老朋友,此次相聚除了高兴,更是自豪。在座的各位都是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精心培养的印尼华文教育的管理层,此次是研习活动也是校友聚会,借此机会共同探讨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合作,对印尼及学院的华文教育发展都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学浩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向远涉重洋莅临华文学院的81位印尼华文教育的校长、贵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诚挚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对暨大华文学院的信任。史学浩副书记表示,暨南大学在1906年创办之际,来自印尼东爪哇省的21名留学生成为暨大的第一批学生,我们与印尼友人有着深厚的渊源与情谊,在新的时期希望我们同舟共济,共同开创华文教育事业的新时代。暨南大学秉承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宗旨,承担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华文化交流的使命。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长期致力于海外华文教育、对外汉语教学及预科教育,一贯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相信中华文化会像一条绵延坚韧的纽带,将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海外华语一定会薪火相传。 最后,史副书记表示,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将以浓厚的学习氛围、多元的文化精神、丰富的课程设置回馈莅临学院的印尼华文教育工作者。

随后,来自印尼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副主席张玲玲老师发言。她表示,来到母校参加研习班感到自豪和温暖,对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此次的课程安排表示感谢与期待。她希望在正确的理论指导下此次研习活动能使华文教育更上一层楼。

随后,暨南大学招生与社会合作部副主任方李瑾讲话。方副主任作为本次研习活动总协调,对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在此次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研习活动是暨大与印尼合作伙伴共同长期策划与期待的活动,同时华文学院与印尼华文教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与印尼华文教育志同道合,此次研习活动一定能让印尼华文教育者有所得。

12天紧凑丰富的研习活动将条不紊地进行,在这温暖如春的2016年岁末,我们相信,来自印尼的华文教育校长们将会带着丰硕的研习成果,开创印尼华文教育的新局面。

  (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