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人口外移学校集中 市区华小 新生稍减


2017/01/04 中国报/马六甲

(马六甲3日讯)由于华裔“少子化”、人口往市郊外移,加上甲市区5公里范围内有约10间华小,导致市区内华小新生人数略减。

培风第二小学校长蔡志强说,市区华小出现“过剩”情况,5公里范围内的华小计有革成、平民、香林、培三、育小、培德、圣母、公教、中国公学,包括培二就已有10间华小。

他说,加上花园住宅区逐渐往郊区发展,市区的人口开始往市郊外移,因此,各校都想办法保持自己的办校特色,供家长选择,而校方也不拒绝新生报名。

图书馆提升完工

他指出,外围的华小如文化、招茂、晋巷、培一、玛琳等,因附近皆有成立不少住宅区,使外围的学生人数相当平稳。

蔡志强说,该校目前有1058名学生,新学生有173人,其中10人是友族学生,比起去年的185新生,减少12人。

蔡志强在迎新周会上向学生及家长汇报说,校外正在进行提升排水系统,不过,不影响学生上下学情况。

同时,校内图书馆在短短5星期学校假期内,提升设施,赶在新学年开课时,让学生有更舒适的环境阅读。

此外,刚在半年前调往新邦安拔警局担任该警局局长的沙菲依仄末,坚持把独生子达彦达雅勿送到培二就读。

由于沙菲依母亲是华裔,他希望孩子能学习及掌握华文,家人也一起学习以华语沟通。

另一方面,育民小学校长林丁婷说,今年的新生共152人,全校957人,去年的新生人数是149人,微增3人。

至于培德小学校长林丽洁,新生人数从去年的50人,减至今年的38人。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