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初步估计1211人 沙独中新生增加


2017/01/04 砂拉越《诗华日报》

(本报亚庇三日讯)2017年,沙巴州大部份独中的初一新生人数都有增加趋势,初步估计全州独中初一生有1211人。

除了大型独中如崇正及建国外,多间微型独中今年亦都传出,初一新生人数有增加好消息。

沙巴崇正中学校长丘和新表示,今年的初一新生人数为520人,比去年增加了60人,今年初一开10班,比去年增加一班。

他说,由于新宿舍已竣工,校方将旧宿舍改为课室,所以有增加课室的空间。

古达培正校长张碧玉表示,该校今年初一新生人数为36,去年有34人,相信过几天还会有学生报名。

拿笃中学校长徐亚烈说,他们今年的新生人数有47人,比去年的36人增加了10多人,他相信这是基于该校这几年来考试成绩不俗,提高家长们对学校的信心;此外,该校所自行设计的每周六英语提升课程Palm Programme,吸引了有意提高英语能力的学生。

徐校长表示,该校去年也推行班级社区活动,规定所有的班级都要进行一项社区关怀活动,如探访独居老人,并为其打扫房子等,提高学生的视野心胸,在家长群中深获好评,这些都是学生人数增加的因素。

山打根育源中学的冯国超校长受联络时指出,该校去年有173人,今年首日到校登记的新生有165人,人数稍降。

建国中学邬恒亮校长表示,该校今年新生有190人,共开五班,比去年增加了10%,插班生人数也有所增加。他认为,建国中学向来都获得华社的信任与支持,如今随着中国与台湾大学学术水平都受到承认,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将来能学习更多华语。

丹南崇正中学张志捷校长指出,该校今年有28位新生,比起去年的18人,有显著增加;张校长说,该校新生人数增加,相信与「拿督丘玉荣教育基金」的赞助,学生享有豁免学费优惠有关;同时,董事部也非常合作,校方安排到华小生家庭访问,招生工作非常积极。

保佛中学戴贵祥董事长受联络时说,该校今年初一生只有6人,人数比去年减少。

吧巴中学的卓王昭校长表示,该校今年初一生人数有36人,去年为34人,变化不大。

斗湖巴中校长李爱玲说,该校今年的新生人数为175人,比起去年的180人稍为下降,她认为该校新生人数下降与斗湖华裔人口下降大有关系,不少华裔都搬迁到亚庇或西马等大都会定居。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