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重視教學質量 黃中增聘 7優質教師


2017/01/05 砂拉越《联合日报》




黄中今年更换新校服,穿上深青与白色新校服
的初中一学生,给人一种青春的感觉。
(本报诗巫3日讯)黄乃裳中学校长卢友雄表示,黄乃裳中学非常注重教育的质量,所以今年加强师资,聘请了7位学历高的优质新教师。

他表示,这7位新教师为:吴贤彬毕业于中国医药大学医学系;郑秋子考获砂拉越大学硕士;江锦兴考获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学士学位;黄照雁考获马大中文系及博特拉大学教育硕士学位;许金津考获中国暨南大学华文教育专业;张永恩考获台湾国立成功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学士;张淑玲考获博特拉大学教育硕士学位。

卢友雄表示,该校2017年的初一新生人数为139人,包括9位转学的学生,该校总人数为739人。2016年的新生为162人。今年新生减少的原因有小六生较少;有些学生因为方便而去家附近的国中读书;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该校在今年全面调整学费,而影响到有些家长的决定。

“新学年,黄中的初中学费为80令吉,杂费、冷气费及电脑费为40令吉,合计120令吉;高中的学费120马币加杂费后则是160令吉。如果有贫困的家庭,因为无法负担学费而选择读国中,校方愿意与家长面谈,人性化地处理学费问题,如果真的需要就会找人认领及赞助学费,当然家长需要有收入证明单。”

黄中也在今年重新开放宿舍,目前的寄宿生有6位,即2男,4女;该校今年也开始更换新校服,穿上深青与白色新校服的初中一学生,给人一种青春的感觉。

(联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