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灵市精武华小:“提早回家证”仅一次性收费


2017/01/14 中国报/时事

独家报导:郭贞黎
教师发出的“提早回家证”通知,引发一些家长非议。
(吉隆坡13日讯)雪州八打灵精武华小要没有参加放学后收费补习班或学艺班学生,申请和购买“提早回家证”,引起家长不满,但校方强调5令吉是制作证件费,并非售卖。

一些网民在面子书广传,指来自八打灵精武华小的家长接获班主任通知,即无法参与放学后的收费补习班和课外活动的学生,除了要写信申请,还必需付5令吉购买”早回家证”,引发许多家长非议。

《中国报》记者电访精武华小校长官诚兴时,他澄清,该校没有售卖“提早回家证”。

不强制补习学艺

他强调,只有在年初选择不上放学后收费补习班和学艺班的学生,才需要申请“提早回家证”证件。

官诚兴指出,学校是全日制,即放学时间是在下午3时,包括上收费补选班和学艺班等。

他说,校方没勉强家长让孩子在放学后上收费补习班或者学艺班,家长们有权利选择。

他说,由于学校是在下午3时放学,基于安全,家长到学校接没有上收费补习班或学艺班的孩子时,学生在离开学校前必须要向保安出示“提早回家证”证。

“至于只是一两天缺席收费补习班或学艺班学生,是不需要申请‘提早回家证’,家长写信给学校即可。”

至于5令吉“购买费”,校长说,该5令吉是制作证件收费,不是售卖,而是一次性缴费。

官诚兴说,该校已去年开始执行此项政策,不曾有家长投诉。他相信是教师在传达讯息时,使用的字眼引起一些家长误会。

“若家长有任可疑问或不了解,可到学校查询,以免引发不必要误会。”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