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杨薇讳:财案没注明 华校拨款给多少?


2017/01/04 砂拉越《诗华日报》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
(古晋3日讯)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表示﹐人民有权要知道,2017年真正拨给华校的教育拨款数额是多少?因为在2016年宣布的2017年财政预算案,只有讲到5亿令吉批给全国各源流学校,却没有特别注明给华小从中受惠多少。

她今日发表文告﹐抨击砂人联党主席沈桂贤日前表示会对5000万令吉的华小拨款做出跟进,并谴责后者,因为2016年整整一年365天内都没有做出任何跟进,现在已迈入2017年才说要跟进。

她认为,身为华基政党的马华、民政与砂人联党根本就是在睡觉,从来不敢在内阁中捍卫华文教育,典型有名无势的在朝政党。

狠批联邦政府

她表示华社不希望看到,2017年的华文教育拨款又再次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继续被吞噬!

与此同时,她更批评联邦国阵政府,如果连5000万令吉的教育拨款都无法发给全国华小,还有什么资格当政府?

她更揶揄,在贪污腐败的体制下,就算再多的税收交到国阵的手中,最终还是见不到钱,人民无法从中受惠。如果华文教育要得到公平与合理的待遇,替换目前的国阵政府是唯一的挽救之路。
(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