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峇厘印华学校参加“庆祝中国农历春节”活动 传播中国文化 喜迎新春


2017/01/23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121日下午,峇厘岛Lippomal 商场举办了以“庆祝中国农历春节”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峇厘印华学校应邀参加活动,传播中国文化,喜迎新春佳节。

是日,峇厘印华学校精心挑选了最能体现中国文化的节目。分别有小学三年级学生表演的舞蹈《三字经》,三字经是中华民族珍贵遗产,它短小精悍,琅琅上口,千百年来,家喻户晓;初中组的学生表演歌舞《静夜诗》、《茉莉花》和《水晶》,这三首歌里其中茉莉花是一首著名的中国民歌,在中国民歌中有很高的地位,更在海内外华人和西方音乐届中广为流传。学生通过一边唱一边跳的表演形式,将音乐的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

此外,高中组的七位同学表演了扇子舞《咏春》,这是一首融合了中国风和流行舞曲的歌曲,是中国古典音乐的继承和创新。演出中,学生手拿加入了中国元素的“折扇”,穿着唐装,手势舞步也融合了兰花指、小碎步等动作,配合柔和的中国古风舞蹈和民族特色文化,为舞蹈增添了亮点。尤其是七人的队形变化,中规中矩的表演还暗合了中华民族团结和谐的思想。

是日表演的节目都是峇厘印华学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所编排。活动现场,学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这次的演出不仅传播了中国文化,而且还把春节的喜庆气氛传递给了现场的观众。

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祝愿世界和平,中印尼两国友好合作。

(峇厘岛印华学校中国教师 温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