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7/01/10 【黄福地 FB

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合华团举办,2017丁酉年新春大团拜暨筹募活动基,

甲洞增江地区出席人数踊跃,将有10辆巴士运载出席者到场!


甲洞一批热爱华教人士,為了响应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合150多华团举办新春大团拜,目前已经号召10辆巴士公眾人士,出席於212(农历年十六),上午11时在加影新纪元学院办举新春大团拜,以弘扬传统俗习文化,联络情谊,促进团结。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华教同道与公眾人士,社团代表,可以同欢共庆,互相交流,主办当 局也将邀请政府和党团领导参与其盛,希望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出席。

凡甲洞增江地区人士有意出席者,请与以下负责人联络,以便安排巴士接送。

1伍凤美:016-49303372 梁发:018-38288783簫海金:019-33508184符树存:013-33142885符昌和:018-6669535




来源/作者:2017/01/10 Keat Lai Tan  FB

关中国文中学非华文独中是不允許考华文统考的!既然知不可为而为之故为了监定关中考统考资格所以非要訴讼不可!这是董总统考存亡的关键大问题!

关中若是真金何必怕炉火?

我们支持关中学子家長正义和勇敢敢于求証的大无畏精神!


10/1/2017 
添加图片说明

来源/作者:2017/01/08 Wong Hon Wai FB

牽动全马的三个华校創举


文:黄汉伟 (槟城阿依淡州议员)

2017年第一个星期,槟州政府就創下三个牽动全马的记录。我们在第一个工作日就完成移交200萬给州内5间独中。我们亦在第一个星期召开马拉松会议,完成了審核全槟125间华校及教会学校的申请,並铁定在春节前颁发予各校。我们在新土地政策之下拨地与华校,与私人界配合及华社鼎力的支持,促使兩间国民型中学分校即威南日新及恒毅分校建新校成功,並在2017年开课啟用。

这三个牽动全马的創举歸功于新政府在2008年上台后展现了改革魄力,支持母语教育的恒心及有智慧的努力。

槟州政府于2008年成立了华校及教会学校协调委员会,我是創会的委员,在委员会里工作了9年。这是一个不受薪的職位,只有苦勞,不求回报的奉献。2015年至今,我担任副主席。單單在201612月,我就拜访了阿依淡及浮罗区共16间华文学校。

我们这委员会的工作立下新政策及新方法,使到联邦教育部的旧思维受到沖击。2016年联邦教育部5千万华校拨款竟未能在同年拨出。我第一时间花3分鐘就发出文告批判此事。我之所以如此快速,原因是此事同样曾在2015年发生,我当时也同样发了类似文告。

槟州政府在华校政策超越了联邦政府。我们竟然在联邦政府还未发出2016的拨款时,槟州政府已发出2017年拨款。这个不只是时间上一年的超越,而是立下一个典范。

一旦我们成为联邦政府,这个有智慧,有效率的槟州政府制度化拨款,将成为全国的新模式。
--------


来源/作者:2017/01/09 Keat Lai Tan  FB

"恩仇不报非豪杰,黑白分明是丈夫"


今日,我国华文教育面对許多政治打压已非等閒之事,許許多多不利母語教育政策和不公平的对待,如果身为华夏民族的我们不奋起争取还要去依靠那些政客和伪华教者来協助等同"叫狼看守羊群",君不见那伙立场反復的教总主席混蛋,为了私人好处出卖华小母語教育授課时间,这种典当母語教育的叛徒"你不用猎枪,赶不走豺狼"。我们始终要支持自己的教育和文化绝对要维護先輩们几百年来为我们留下的母語教育瑰宝,所以我们要靠自己去争取绝对不可聴取政棍的甜言和蜜語。古人言:"莫听信狐狸的忏悔,莫相信敌人的眼淚"。我们支持陈国光!我们始终相信"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也难行!

9/1/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