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组织学生参加——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长沙冬令营”活动



2017/01/17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在毛泽东广场合照。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部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及各省海外交流协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每年约组织600多位学生去中国参加冬夏令营活动。今年12月,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共组织了8个团共计283位学生与带队老师,分别赴中国湖南、吉林、四川、山东、青岛、湖北-武汉、重庆和福建参加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冬令营活动。希望通过该项活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

参加本次湖南-长沙冬令营,共计100名营员,主要来自印尼、马来西亚和缅甸三个国家。我作为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选派的代表,带领31位来自雅加达和沙拉迪加营员参加湖南-长沙冬令营(湖师大优秀营)。

19日上午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了简单的开营仪式,由三个国家的营员向湖师大行授旗礼,杨院长致欢迎词。印度尼西亚营员卢淑华代表全体营员讲话。周柯老师向营员介绍了湖师大院校的发展等情况,以及如何申请奖学金等。

营员在湖师大分班学习汉语、编织、剪纸、书法等。在体育学院与音乐学院分别学习了中国武术、舞龙、舞蹈。还与教练、老师来了一场篮球比赛。亲身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湖师大还安排了参观岳麓书院、韶山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历史纪念馆、毛泽东广场,参观了铜官窑,还安排营员们自己做泥塑。这些营员们平时只在照片里看见的场景,就这样真实的呈现在他们的眼前。

张家界的美丽风景、黄龙洞的绝世奇观、张家界的百龙天梯更是让营员们感叹不已。祖籍国的一山一水都深深地印在了他们的心里。

24日湖师大还特地在酒店准备了一个大会堂让营员们庆祝圣诞晚会。

31日的闭营仪式里,分别由马来西亚与缅甸的营员说出他们的感言。缅甸的孙茸老师代表领队说话。闭营典礼中营员们把所学到的成果都展现出来,有舞龙、舞刀、舞拳与孔雀舞。

学员们表示,他们非常感谢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为学员们提供的参加本次冬令营的机会。通过参加该活动,不仅学到了传统的文化,还结识了新朋友,感谢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类似活动。在这14天里孩子们从不认识到成为知己、相亲相爱、互相帮助,交流自己国家的文化,友谊已经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这也是我们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办冬、夏令营所期望的,热烈欢迎学生们报名参加冬、夏令活动。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韩宝玲供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