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新纪元拟建新校舍 叶新田冀丰隆践诺捐百亩地


2017/01/16 南洋商报/文教

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8届毕业生上台与嘉宾合照。前排左四起为莫顺宗、叶新田、林忠强及文平强。
(加影15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主席叶新田宣布,随着新纪元升格大学学院,董事会有意建校。他将针对此事与丰隆集团协商,希望该集团献出在2000年宣布捐给新院的100亩土地。 

“献地事宜自2000年就一再拖延至今,经过一波三折,终究要做最后决定。”

他今日为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8届毕业典礼致开幕词时,宣布这项消息。

他说,由于前几天才收到高教部通知新纪元升格大学学院,接下来工作会很多,软体设备的提升将交由校方与家长谈;至于硬体设备提升需要一大笔资金,筹款委员会将向外筹款,筹款目标则未定。

“许多发展计划的详情需要一段时间后才可宣布。”

他指出,董事会已针对提升新院硬体设备及应对发展需求,分别成立建校委员会及筹款委员会。

出席者包括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文平强。

新纪元大学学院理事会主席林忠强博士指出,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8届毕业生,是首批获得该校以大学学院名义发出毕业文凭的学生。

“高教部在毕业典礼前批准新纪元正式升格为大学学院,我们是用大学学院的名义办这次的毕业典礼。”

获准增开9课程

他说,在过去等待大学学院批文的日子中,新院已向高教部和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提交十多项学士课程,准备在批文到手后,立即开办属于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学士课程。

“截至今天,其中9项大学学士课程已获得批准。”

莫顺宗:虽升格不涨学费

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指出,新纪元不会在升格后,调高原本课程的学费,惟新开办的课程会有新收费,但绝对比其他学府便宜。

他指出,以前学费中有笔费用,是用于到外国大学就读,如今新纪元可自行开课,学费肯定比之前便宜。

莫顺宗续说,新纪元将逐步停止招收2+23+1课程学生,即须寄托到其他大学就读的课程,这也是高教部让新纪元升格的条件之一。 

“争取成为大学学院的路程已经10年,这是一项突破,新纪元会把握这难得的机会,向前发展。”

此外,他指出,第18届新纪元大学学院毕业生有约300位,其中5名来自印尼。

董教总教育中心下月12大团拜

叶新田宣布,董教总教育中心将于212日举办新春大团拜。

他说,目前报名参加者已非常踊跃,他借此也吁请新院全体学生、家长及教职员等,当天一起参与其盛。

(南洋商报)

 

新纪元学院获升格大学学院 批准办9项学士课程


2017/01/16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加影15日讯)新纪元学院获升格为大学学院,截至今日,高教部及马来西亚学术鉴定机构(MQA)共批准新纪元大学学院开办9项大学学士课程。

9项大学学士本科课程包括商业行政(荣誉)学士课程、金融与会计(荣誉)学士课程、幼儿教育学士课程、应用华语教学学士课程、网络科技(荣誉)学士课程、软体工程(荣誉)学士课程、中国语言文学学士课程、视觉传达(荣誉)学士课程和咨商心理学(荣誉)学士课程。

叶新田:提升硬体设备

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博士披露,为迎接新院升格,董事部已早有准备,对新院硬体设备的提升,成立了建校委员会及应对发展需求的筹款委员会。

“升格大学学院是一个崭新阶段的开始,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也了解到今后的责任会更加重大,所以必须扩大新纪元的发展格局,无论软体或硬体,都必须精益求精,做得更好。”

他是在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8届毕业典礼上致词时,如是披露。出席者也包括新纪元大学学院理事会主席林忠强博士、校长莫顺宗博士等。

稍后,叶新田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数年前丰隆集团、雪州发展机构和HUP SENG公司属下联营公司曾捐献100英亩土地予新院,但此事经过一波三折,仍没有敲定。

“因此,董事会将会在近期和有关单位接洽此事,因为该献地承诺已拖了将近10年。”

叶新田说,未来新纪元也希望能开设更多符合国家社会需求的新科系,培养各种各样具有多元思维,多元文化能力的专才。

林忠强:招收大学本科生   高中毕业生更多选择

林忠强指出,新纪元大学学院从今年开始可招收大学本科生,而且往后高中毕业生到新纪元升学,可有更好和更多的选择。

他说,近年,新院在等待高教部升格大学学院批文的同时,董理事会与新纪元的教职员已经在规划大学学院的发展大计,同时向高教部和MQA提交了10多项学士课程。

他指出,这数年来,新院的课程都得到MQA的认证,师资的学术资格,不但达到而且还超过高教部所定下的标准。

“高教部官员也承认,我们图书馆的藏书在私立学校是首屈一指的。我们学术人员所做的学术研究成果,也让高教部官员留下良好印象。高教部发出大学学院批文给我们的两个月前,也再度派人来审查新纪元的各种设备和办学条件,审查结果显示,我们每一个项目都符合高教部的要求。”

莫顺宗也披露,成功升格后,新院将逐步废除双联课程,这也意味着新院无需再寄托外国的高等学府来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他说,新纪元大学学院现在可自行颁发学士证书,所以有关的学费可能会更低廉,因为他们无需再向外国的高等学府缴纳一笔费用。

“新院是一所非营利学校,加上有获得许多热心华教的人士支持,所以一直以来,我们院校的学费都比其他学府便宜,即使调涨学费,也不会比其他学府高。”

他说,目前新院已经不准备招收2+2双联课程的学生,但今年或之前招收的双联课程学生则不受影响,同时也会继续办基础班课程。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