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赛夫丁:希盟若执政中央·承认统考将纳入政纲


2017/01/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赛夫丁(前排右二)呼吁政府承认统考文凭。前排右一
为公正党彭亨州青年团团长黄骏延;左二为
公正党文冬区部主席达希玛和党员。(图:星洲日报)
(彭亨文冬22日讯)希望联盟秘书处主任拿督赛夫丁表示,希盟下届大选若胜出执政中央,将会把承认统考纳入共同政纲。

他说,世界各国许多顶尖大学都接受统考文凭,我国政府不能接受统考是造成我国人才严重流失的原因之一。

赛夫丁今日与公正党及行动党领袖在文冬进行派年柑活动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赛夫丁说,其实在他担任高教部副部长期间,曾经与董教总进行非正式会谈,当时他也表明本身的看法,政府应该体现一个大马的精神,承认统考文凭。

“希盟于2008年执政雪州后成立一所雪州大学,这所大学于2013年开始接受统考文凭资格的学生进入大学求学,此外,已故砂拉越首长阿德南也表明承认统考文凭。”

他表示,全国共有60多所独中,最早成立是1975年,至今数十年已培育超过50万名学生,每年约有7000名学生高中统考毕业申请进入大学。

他说,这些学生进不到本地大学,虽然可以到私人大学或出国深造,但是非常可惜,一旦他们毕业后不回国,将使到我国失去了人才。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