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叶新田:升格后扩大发展 新纪元须提升设备


2017/01/15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15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叶新田指出,新纪元升格大学学院是一个崭新阶段的开始,因此必须扩大发展格局,无论软体或硬体,都须提升。
他指出,董事部已针对提升新院硬体设备及应对发展需求,分别成立建校委员会及筹款委员会。
“要扩充及提升硬体设备需大笔发展资金,董事部也会在近期内开会进行调整,使升格架构随之展开。”
他今日为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8届毕业典礼致开幕词时指出,希望新院未来开设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新科系,培养各种专才,也希望招揽更多优秀专家学者,提升新院学术水平。
确保具有办学特色
“我们须确保新院具有的办学特色,在竞争激烈的高等教育领域中站稳脚步,甚至脱颖而出。”
叶新田指出,新纪元大学学院作为华教重要的一环,办学理念是以多元开放挂帅,在国内大专院校中,这是新院最大特色,升格后也会保持原有特色,让学生具更大优势,面对国内外日益激烈的竞争。
他说,当年创办新纪元旨在多元族群社会中,建构完善的大马华文教育体系,虽然如今国内政治动荡及经济波动,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站稳教育立场,推动新纪元大学学院发展,提升大马华文大专教育水平及素质。
“董教总教育中心不仅会承担监督与发展新纪元大学学院的责任,也肩负发展我国华教高等教育发展的重任。”
另一方面,他宣布,董教总教育中心将于212日举办新春大团拜,目前报名参加者已非常踊跃,他借此也吁请新院全体学生、家长及教职员等,当天一起参与其盛。
出席者包括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文平强。

《中国报》



新纪元升格 9学士课程获批
2017/01/16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出席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8届毕业典礼,
颁发文凭予毕业生。中为莫顺宗。(摄影:张真甄)
(加影15日讯)续新纪元学院正式升级为新纪元大学学院后,新纪元大学学院也获得大马学术鉴定机构(MQA)批准,开办9科大学学士课程,今年5月便可正式开课。
受批准的科目包括商业行政、金融与会计、幼儿教育、应用华语教学、网络科技、软件工程、中国语言文学、视觉传达,以及咨商心理学学士课程。
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透露,校方共向学术鉴定机构提出10余项课程申请,而该机构批准了其中9项课程,其余的学士课程仍在审核阶段,將来会陆续增加。
他今日在该大学学院第18届毕业典礼后表示,还未批准的课程有美术、商业相关等课程。
他指出,新纪元成功升级成为大学学院以后將会逐步取消文凭课程(Certificate)以及2+23+12+1等学分转移学士课程,不过基础班(Foundation)及学前教育专业文凭(Diploma)。
他解释,取消该课程是高等教育部將学院升格大学学院的条件,因此所有在籍学生完成该课程以后,校方就不会再招收文凭相关课程的新生。
莫顺宗指出,升级为大学学院后院方只会对新生的学费做出调整,绝对不会增加在籍学生的学费。
他说,成为大学学院以后或许学费会比先前来得低,像是以往的学分转移学士课程是需要学生出国完成学士学位,学生需要缴付出国的学费,而新纪元成为大学学院了以后学生不需要出国便可完成学士学位,学费或可能会更低。
另外,新纪元大学学院理事会主席林忠强也指出,在升为大学学院之前,院方无法颁发学士文凭予学生,只能通过与国外大学合作,通过学分转移学士课程颁发学士文凭予学生。
他说,然而在升为大学学院以后,院方可直接颁发学士文凭予学生,而且今届毕业生的毕业文凭也將会印有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名称。
「今届的毕业生是第一批新纪元大学学院的毕业生,对毕业生来说,这个毕业典礼具有双重意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