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黄亚珠:中国崛起带动学中文 独中须把握契机

2017/01/08 中国报/霹雳
1532名学生参与育才2017年始业礼。
(怡保7日讯)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说,随着中国崛起、发展及推行一带一路,许多国家也不断把孩子送到中国深造,为孩子开托更大的发展空间。
“这是华文教育大发展的时代,华文独中更是要把握契机,发挥华文教育的优势,以跟上时代巨轮步伐前进。”
黄亚珠今天在该校主持育才独中2017年始业典礼,致词时如是说。
黄亚珠也为育才110周年校庆活动主持揭幕礼,并呼吁全体董事、家长、校友及教职员与学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参与校庆活动。
校长苏民胜说,新学年迎来248名新生,有16名是插班生,全校有1532名学生参与开学典礼,呼吁学生努力向学。
248新生
他说,在科技与通讯的发达年代,许多都依赖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方便,没去思考人工智能未来带来的冲击与挑战。学生在学不仅是学习知识,也须培养对事的判断能力,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及对社会的负责能力,在品德上更需取得平衡发展,以应对充满挑战的未来。
家教联谊会主席丘耀仁说,新学年伊始希望学生能把握学习机会,充份利用时间,努力向学。
育才校友会理事长拿督吴国芳说,语文很重要,即如在40年代时期欧美国家主导经济,很多国家都要学英文,然而如今中国崛起,许多国家人民也在努力学习中文,以期在中国强大市场站上一席位,呼吁学生努力学好中文。
出席者包括署理董事长梁祖肇、副董事长潘照南、覃介邦、副总务黄伟生及理事等,黄亚珠及理事也颁发奖品给优秀生及教师长期服务奖给教师。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