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新院获准升格大学学院




2017/01/10 东方日报/国内版

报导:廖诗弦 

(吉隆坡10日讯 )新纪元学院正式获高等教育部批准,升格成为大学学院。

新院院长莫顺宗今日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证实新纪元学院正式获准升格为大学学院的消息。

「我们在3年多前已经得到高等教育部的升格邀请信函,但只是当时师资方面还未达標,因而迟迟无法升格。如今我们正式获高等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新纪元大学学院。」

他说,该校目前已在努力申请一些学士课程。

他称,新纪元大学学院估计將新增10余个学士课程,比起从前仅有的专科文凭课程、双联文凭课程,成为更完善的学术环境。

在师资方面,莫顺宗有信心现有的师资能够应付升格后的课程。

「高等教育部在去年11月曾到校巡视,他们当时就认为我们无论是在师资,还是设备,都具备了升格的能力,甚至超出他们所要求的。」

此外,他强调,体恤学生与家长正处於经济低迷之际,新院升格大学学院之后,暂不调涨学费。

「我们是非盈利学府,加上现在经济环境不佳、通货膨胀,估计短期內不会调涨学费。」

他补充,即便日后涨价,也是针对新生,在籍学生大可放心。

针对即將开办的学士课程,莫顺宗透露,会在週日(115日)正式对外公佈,届时学生与家长便可一览新增课程设计,为孩子规划升学打算。

新院今日也透过官方面子书对外公佈,新纪元已获高等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新纪元大学学院。该校也强调將始终秉持「多元开放,成人成才」、「源自社会,回馈社会」的办学理念,並致力发展成为世界级的民办高等学府。

新院在2007年向前高教部提出升格,但在2008年申请被拒后,於2010年再次提呈申请,较后新院於2012年获得高教部受邀升格信函,但当时有些条件未符合,如今则正式获得升格大学学院。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