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维护华小以母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是最基本的权益




雪隆华校董联会与巴生加埔区华小交流会,前排坐者左2邹寿汉,左4李亚河,左5李维念,左6叶新田,右5卢金峰.
(吉隆坡16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主席叶新田博士邀请雪隆区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212日在加影新纪元大学学院举行的丁酉年新春大团拜,与全国百多个华团同道互贺新岁,期望华教在新的一年里获得更大的发展。

叶新田也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他昨天带领一批该会执委到巴生加埔树人华小,与当地多所华小三机构进行交流致词时作此邀请,加埔及滨海区多所华小董事会、家协及校友会成员出席这项交流会。

他表示,当局目前正在积极贯彻《教育大蓝图》中单元化教育政策的措施,落实以国语为所有学校主要教学媒介语的目标,为了维护华小以母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的权益,华社应该提高警惕,防止遭受逐步蚕食而最终变质。

他说,新纪元已获准升格为大学学院,正计划开设更多学士课程,以及提升软硬体设备,董教总教育中心也准备扩大东南亚国家华文教学的工作,因此打算藉此团拜发动筹款,希望热心人士大力支持。

提到董总所谓新领导层所号召举行的雪隆十五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以及全雪隆华小董事会交流会,他向全体与会者指出,“雪隆十五区发展华小工委会是雪隆董联会属下的工作小组,董总擅自直接发函召开这项会议,形同侵犯州董联会权限及破坏组织规章,况且刘利民自称董总主席的合法性尚在法庭审讯中,在法官未下判确定之前,根本无权以主席身份召开会议,更何况有关华小所面对的各项问题,本会向来都已积极处理,无需董总越俎代庖〞。

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在交流会上促请大家关注影响到华小生存与发展的种种措施,包括国语课时大量增加、双语课程计划、不公平的拨款机制等等。

他指出,我们向政府争取族群教育应有的权益,不应该被标签为反政府,因为母语教育符合国家宪法规定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言,政府必须正视国内各族群的合理诉求,不应歧视打压。

巴生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李维念表示将发动区内学校三机构成员参与新春大团拜,与全国同道加强交流,他也吁请各华小董事会遵照州董联会的决定,不出席由董总所召开的有关交流会。

较早时,交流会主持人树人华小董事长李亚河在欢迎董联会一行人到访时表示,巴生区各校坚决支持州董联会为华教权益的正义斗争和领导,他也促请巴生四所独中增加学额,以容纳更多滨海区华小毕业生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