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南方大学学院革新目标·2021前升格大学


2017/01/05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5日讯)南方大学学院今年迈入第三个5年转型革新计划,首要目标是在2021年之前完成升格为完整大学,以及全面发展和提昇学术水平、教学素质和师资待遇,强化校园和教学设备。

这项计划也涵盖稳固财务,建立大学教育基金和国际校园、扩大招生规模、壮大师资、开拓和发展“一带一路与中国研究中心”、增强管理和大学文化等。

此外,该院计划开设4大新学院,除了今年初首先成立教育与公益学院、南方技职学院,随后尚有世界中华语言文化学院和亚洲文艺复兴与跨文化书院。

计划建设“南方商业园区”

积极于今年筹备开办中文系和企业管理博士班之际,南方大学学院计划建设“南方商业园区”,即企业与管理学院大楼,加强与国内外大专院校的竞争力。

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今天召开新闻发佈会指出,这项转型革新计划重点是完成第二阶段的升格,前2个阶段的计划使该院学生人数翻倍,正朝向3000人前进。

“课程也突破50项,包含3项本校硕士课程、5项双联硕士课程、17项本校学士课程、18项专业文凭课程、3项大学基础课程和终身教育课程。”

南方大学学院已经购置约8英亩地段,计划建设企业与管理学院大楼。该院校长祝家华说,这是其中一项提昇校园的硬体设备,目前企业与管理学院的学生超过1200名,开办13项专业文凭、学士和硕士课程,是该院最大的学院。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尚有南方大学学院理事长张瑞发、副理事长莫泽浩、资深副校长王润华、学务长李典财、发展委员会主席符传曙、副主席黄玉棣、董事郑惠珍和吴计生,以及各科系研究院教授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