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雅加达新华教师联谊互助会新春联欢



——充满温馨、亲切感的师生相聚


2017/01/24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新华师生代表上台向大家拜年
 122日(星期日)早11.00,雅加达新华教师联谊互助会老师们和校友会理事们,于雅加达“新大旺酒楼”(JL BATU CEPER NO 8 JAK-PUSAT)举办师生新春联欢聚餐。

联欢会自始至终充满了极为温馨、亲切感的氛围,老师们早早就已来到现场,向往着久违的同事朋友们,以倾吐久积的心里话。老师们有的拄着拐杖,有的由家人陪伴护送,都是抱着一颗“爱心”来赴会。这种情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无私的“新华情”的真情流露,好难能可贵啊!这些老师们如今都已是七八十多岁的“夕阳”老人,面对现实生活的挑战仍坚强、执着地一步步地走向人生的最后征程。

值此新春来临之际,老师们相约相聚在一起,邀请了新华校友们、特邀嘉宾等约近200名,共度美好佳节。师生相聚大团圆,是难得的机缘,希望此一缘分能泛起大家内心的喜悦和感恩之情。

当天早上,校友会代表和理事们以及嘉宾,出席聚会的其中有主席王振传夫妇、副主席杨明辉夫妇、徐美华夫妇、杨建华夫妇、李振健夫妇、李世正、杨贵才医生、林夏宝、董靖程、林磊章、朱泽华、钟治贤、林瑞莲、饶兴生、郭爱珍夫妇、余麦风、蔡玉瀛夫妇、李卓辉老师、马咏南老师、薛璋霖、音乐辅导老师蔡金明和邱健毅老师、吴协和、汪琼南等。

当天早上的活动由石舟生和林秋蓉老师主持。在大家齐唱充满师生惜爱的赞歌《新华赞歌》拉开聚会的帷幕。

石舟生老师首先致开场白。他向大家献上新春美好的祝福。他表示,今天是欢聚的大好日子,就正如横幅上写的祝愿词一样,希望大家福星高照,乐观长寿,知足常乐。最感恩的是命运把我们安排在新华大家庭里,使我们永远团结在一起。

接着,教师代表丘能干老师也向与会老师们、校友们拜年祝福,希望金鸡年能带给大家好运和幸福。他表示,会议迄今半个世纪前的校园生活多美好,拥有300多位老师、4-5千名学生的新华大家庭,只能成为历史的记忆。老师们如今已进入老年生活,希望老师们过好晚年的余生,“年年如今日,健健康康,岁岁有今朝,快快乐乐”。他也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共勉新华师生,铭记新华精神,天长地久,万古长青。最后,丘老师相约大家明年今天再相见。

林秋蓉老师在现场表示,感谢馈赠礼包的热心校友们。我们为老师们敬献红包和礼包,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这也是我们尊师敬老的新华精神的具体表现。

新华校友会副主席李世正校友代表校友会致词。他向所有的老师送上良好的祝愿和美好的祝福,祈望新华师生永系“新华情”,加强团结。

校友、学生、老师接着为大家献上各样旋律优美动听悦耳的歌曲,让大家沉浸在舒畅的欢乐大海洋中。

林夏宝校友带领的补习班,小娇天真活泼的学员给大家献上“儿歌朗诵”,获得大家的热烈好评,小小年纪能运用上口的华语,老师真是用心良苦。

石绍风老师呈现的独唱《天边》、蔡金明老师的《九寨天堂》、丘健毅老师的《最温暖的地方还是家》、徐美华和杨源昌的合唱以及梦幻男声合唱组合、池莲英的《我的祖国》、刘秀娟的《春风吻上我的脸》、李曼英的《SI TOGOL》、李曼英和李世正的合唱、黄金定老师的《热红红的太阳往上爬》等,都为大家送上了甜美又欢悦的精神粮食,让大家欢乐之余感激不尽。

最后,又到了该说声道别的时刻,“人生何处不相逢,即日相逢即是缘”。希望抓住相逢的机遇,大家再相聚。

在大家声声依依道别中,为此次活动点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际日报 林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