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促刘利民及董总伪中央停止侵犯该会主权及分化组织


(吉隆坡13日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针对董总伪中央拟召开董总与本会属下雪隆十五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及全雪隆华小董事会交流会事项发表声明如下: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
文告
2017-01-14
雪隆华校董联会对董总伪中央订122日在董总会所召开董总与本会属下十五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及全雪隆华小董事会交流会,鉴于其动机可疑,本会劝请属下十五区发展华小工委会及全体华小董事会成员提高警惕,无须理会及拒绝出席。
本会认为,雪隆十五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乃本会属下之工作小组,董总所谓主席拿督刘利民擅自发函召集本会属下成员举行会议,实乃越权干预及侵犯州董联会职权,名不正言不顺,具有搞分裂及破环本会组织之嫌。
更何况,刘利民是在董总第29届中央委员会(2013-2017)尚未期满下,在2015823日召开违章违法的特大改选夺权,自称董总第卅届主席,身份存疑,目前有关案件尚在法庭研审中,本会不予承认,根本无权发函召开这项涉及本会成员的交流会。
有关交流会声称以华小当前问题与挑战为讨论课题,实际上有关课题诸如华小师资短缺、华小增建及拨款难题、国语课时大幅增加、小六国语采用与国小相同课本、双语课程计划以及校地献政府以换取政府学校地位,可能导致董事会丧失主权等等,本会早已经进行多次汇报会及采取相应行动,包括致函雪隆全体华小董事会成员,促请提高警惕和加强关注,根本无需董总越俎代庖。
本会也曾经在去年918日举办一项题为“华小还有明天吗” 的大规模汇报会,来自全雪隆及全国大约2千名华教工作者响应出席,大会通过三项议决提呈有关当局,即要求政府纠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中不利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与措施、反对教育部在华小推行双语课程计划,以及提醒全体华小董事会不应把校地献给政府,以免法定地位改为政府学校而丧失董事会主权。
本会促请刘利民及其集团即刻停止玩弄华小课题,放弃侵犯本董联会主权及削弱与分化组织之企图,以免沦为推行单元化教育政策之帮凶,令亲痛仇快。
际此丁酉年新春来临在即,本会欢迎各州董联会代表前来参加董教总教育中心212日于新纪元大学学院举行之新春大团拜,互贺新禧互相勉励,共同维护及争取华教权益。

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
叶新田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