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雅加达汉语辅导中心(YBCI)和印尼基督教大学(UKI)合作——拟举办汉语速成专修研习班



2017/01/16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会谈结束后合影 左起:BP.KERDIT、余麦风、李桂献博士、
BP.GILBERTIBU LISA、蔡玉瀛师母、BP.PARLINDUNGAN、徐新群。
112日(星期四)下午14: 00,以余麦风老师为首的雅加达汉语辅导中心一行4人,包括蔡玉瀛师母、徐新群理事以及《千岛日报》记者林峰,来到位于雅加达东区渣旺区著名的印尼基督教大学(U.K.I UNIVERSITAS KRISTEN INDONESIA CAWANG JKT TIMUR)。

我们的到来受到印尼基督教大学教育系主任BP.PARLINDUNGAN和中文系教授李桂献博士的热烈欢迎和接待。我们此次的到访旨在为即将进行的合作事宜作初步的见面和协商。此次的合作事宜是和基督教大学教育系主任BP.PARLINDUNGAN、中文系教授李桂献博士以及余麦风老师将近一年时间酝酿,彼此间已沟通颇久,知己知彼,也对对方的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两位大学相关要员也已把情况汇报给学校领导层。他们确信,以余麦风老师几十年的在华文教学的丰富经验以及学校封闭后,领导雅加达汉语辅导中心,弘扬中华文化,积极推广汉语学习,设置多种汉语补习班,更为和中国有关单位合作进行教师培训工作等方面的实际经验,这是余老师给他们的实际的“定心丸”。因此彼此都有这种强烈的合作意向,并取得初步的共识。

就是这样的共识,大家希望通过这次的合作能进一步提高和推动目前印尼的华文教育,推动印尼华裔年青一代对华文学习的热爱和兴趣,进而也相应地提高印尼基督教大学中文系的知名度,为汉语专修班学员结业后能进入该大学中文系继续深造提供便捷和有利的渠道,为印尼基督教大学造就汉语人才激发了正能量。这是件可喜的大事,值得印尼华文教育相关单位和兄弟单位的领导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借此一合作机遇,华社领导能正视华文教育并给予正面的支持,使合作圆满成功。

据悉,余麦风老师领导的汉语辅导中心曾与雅加达TRI SAKTI大学进行类似的合作并取得可喜的成果。由此的相关经验,和基督教大学的合作肯定是只能成功为最终目标。

(国际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