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召开2017年3月份汉语考试报名点会议



2017/01/18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会议现场一撇。
【雅加达讯】为保证20173月份雅加达地区的汉语考试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于112号下午四点在雅协三楼会议室召开汉语考试报名点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印尼文教部社会教育与学前教育总司华文教育综合统筹处主席、印尼汉语考试全国委员会总主席颜培椿,印尼汉语考试全国委员会主席、印尼汉语网络考试全国委员会主任、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印尼汉语考试全国委员会秘书佐纳,雅协执行主席特聘助理、考试部及培训部主任卢鹏,考试部副主任兼奖学金工作处副主任李芬妮,其他的领导还有雅协副主席兼办公室主任林瑞莲,雅协执行财务主任彭赛娟,雅协教材销售部主任黄依玲,雅协执行主席助理丘永泉。参加此次汉考报名点会议的有之前的29个汉考报名点的负责老师们以及新成立考试报名点的培育三语学校董事长周利东先生,校长顾梵女士,中文教育部协调人陈露老师。此次会议由雅协副秘书长兼联络与交流处主任余文琼主持。

颜培椿总主席在致辞中对各报名点提出新的希望,以及对新成立考试报名点的学校表示祝贺。他还指出了各报名点在组织学生报名过程中要注意的地方,也表示报名点的工作不是把考生名单和报名费上交就算完成,而是还应该确保考生们都顺利进入考场考试,报名点应该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完成工作。此外,他还特意指出此外,颜总主席还特别指出,雅加达汉语考试考场有所变动,慈育大学负责YCTBCT的考试,UNTAR大学负责HSKHSKK的考试,希望各报名点的老师提醒考生,不要去错考场。

蔡昌杰主席对今天出席会议的各考点负责人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如果学校考生人数众多,达到一定的数量标准,那该学校可以申请成为分考场,这就可以解决学校因考生人数过多而造成的交通运送问题。同时他表示印尼好几次都被国际汉考中心评为全球优秀考点,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此外,他还跟大家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即在201710月,中国国家汉办将在印尼举办留学教育展,20多所中国著名高校将前来参展。此次教育展主要介绍如何申请去中国留学,以及留学对于就业,人生规划所带来的影响等,届时欢迎各个学校的学生和家长能够前去参观和咨询。

最后,雅协考试部副主任李芬妮就汉语考试报名工作程序以及如何正确填写批量表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在讲解结束后对老师们进行了汉考报名工作的相关测试,对表现出色的老师给予奖励。最后,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丘永泉 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