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独中统考即日起进行 宽中1742学生赴考场


2012/10/20 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新山19日讯)本年度独中统考即日起开始进行,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的1742名考生今早“披甲上阵”赴考场应试,为将来升学之路取得一张通行证。

统考委会巡视宽中考场

新山宽柔中学校长许宗森今日下午2时左右陪同柔州统考主任黄循积、新山区考试主任黄剑锋、统考委员会主任黎海洲、统考委员会副主任邓俊涛、首席行政主任邝其芳、考试局高级执行员巫佩霞、监考主任符燕芳、柔州董联会理事蔡明顺、陈坤丰等人,巡视这所全国最大的考场。

一行人在巡视考场了解考生应考情况后,也前往宽柔中学古来分校,视察另一边的“战况”。

黄循积于校长室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高中统考今日开始进行至1025日,初中统考则将从1020日进行至1024日。

他透露,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的考生人数分别为初中1千零10人,高中732人;初中监考老师人数29位,高中监考老师人数20名。

另外,考场分布方面,初中的考场为29间课室,高中则为14间课室以及大礼堂。

黎海洲:全柔近2万独中生应考

黎海洲表示,2012年度独中统考已在全国60+1所独中同步进行,统考委员会按例到各地巡视考场,并首次来到宽中巡视。

他说,全柔今年一共有近2万独中生应考,相较于去年的考生人数增加了一千多名,相信未来考生人数将会持续攀升。

“目前,考试局已经展开明年度的统考相关工作,并预计会分阶段进行报名、出题等工作。”

他透露,考试局现有的全职职员共25人,其中包括9名统考委员。

黄剑锋:盼全世界大学接受统考

黄剑锋指出,统考为独中非常重要的考试,各方应以严肃、认真、务实、严密的态度面对,全体师生和家长也将全力以赴,延续统考的精神。

许宗森则表示,今年,校方除了将乐群楼和敬业楼列为统考考场,也开放大礼堂作为考场之一,希望考生们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下,考出优秀的成绩。

“统考成绩对考生将来的人生计划影响深远,因此我们对于每个细节都认真处理,相信统考会越办越好。”

他盼统考的水准加以提升之后,在未来能够获得全世界每所大学的认同和接受,让考生们的升学管道一片光明。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柔佛





宽中分校1428人参加统考

2012/10/20 南洋商报/地方版



宽中分校658名高中三考生参与统考考试。
(古来19日讯)董总代表及柔佛州董联会代表今日到宽中分校巡视独中统考考场,宽中分校今年共有658位高中生及770位初中生参加统考。

今日董总首席行政主任邝其芳与考试局委员黎海洲博士及邓俊涛博士,联合柔佛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代表黄剑锋及陈坤丰等人到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巡视统考情况。出席者也包括古来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符俊成及理事王瑞生。一行人获得宽中校长许宗森、副校长黄慧珠及江宁福的接待。

黎海洲博士表示,高教部曾经做过统计,大马全国各地独中的统考毕业生进入世界200强大学中的80多间大学就读,而且都是英语源流国家的大学,中国、台湾及香港的不算。

“我们对统考的水平有信心,将来会有更多学生进入一流大学就读。”

致力提高教学水平

董总首席行政主任邝其芳表示,董总正致力提高教学水平,目前正与中国上海考试院合作,由该院的学者教师协助培训教师,设计课程及编写教案,提高独中的教学水平。

他说,统考将来会更加规范化,出题及审题将会由上海考试院协助,致力提升统考的审核水平。

转载自:南洋商报/柔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