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陈玉康:马华大会留遗憾‧没报告关丹独中批文进展

 

2012/10/2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亨关丹23日讯)马华元老陈玉康今日遗憾马华第59届代表大会上没有报告关丹独中批文进展,反而利用大会与政敌进行骂战。

他说,在关丹独中的课题上,马华领导层应该在大会上报告復办关丹独中工委会要求政府修改批文的进展,协助釐清疑虑,以安顿广大华社不安的心绪。

他说,令人非常遗憾的是,马华领导层在大会上竟然没有政策性演说,发表的全是和政敌爭吵的谈话。

陈玉康今天召开一项新闻发佈会,针对关丹独中课题发表谈话。

指马华看巫统脸色行事

他说,马华领导层在大会的表现,证明马华只是一个当家不当权的政党,只能看巫统脸色行事,对华文教育尤其无能为力。

陈玉康也表示,关丹独中是否可以报考独中统考的课题,並不是董总可以决定的,也不是首相纳吉说了算,症结在於教育部是否修改关丹独中批文。

“唯有在批文修改为真正的独中,並以独中课程纲要为主,关丹独中才可以名正言顺的报考独中统考。"他说,董教总於1978年开办统考文凭时,前首相马哈迪曾经表示要控告董教总,最终却因为这是独中內部考试,没有触犯法律条文而无法提告,由此可见,如今现任首相纳吉又如何能够批准关丹独中报考统考呢?

批文修改后华社才放心

他说,纳吉如果有诚意的话,那就以首相的身份指示教育部修改关丹独中批文,给予关丹独中董事部拥有主权,以独中课程纲要课程,同时以吉隆坡中华独中的双轨制为教学模式。

他说,只有批文修改后,才能让华社放心。身为家长的也会担心关丹独中是否真正独中。

与此同时,也是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玉康也呼吁政治人物不要把关丹独中课题政治化。

他说,关丹独中课题一旦政治化,来届大选朝野政党必然大肆利用,结果只会造成混乱,阻碍关丹独中的发展。

他因此促请政治人物在没有必要时,不要再谈关丹独中课题。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