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何国忠为首委员会 重新研究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2012/10/07 南洋网/ 即时新闻


(文德甲7日讯)政府正重新研究承认我国独中统考文凭事宜,高教部已成立一个以该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博士为首的委员会,专题探讨此事。

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赛夫丁今天透露上述消息,指政府考虑把独中统考文凭纳为报读本地政府大学的资格。

他说,他将于下周以召开一项圆桌会议,收集各方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看法和建议,而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将是其中一项重要议题。

赛夫丁也是彭亨淡马鲁区国会议员。他昨晚为文德甲金兰俱乐部8周年庆典兼筹募会所基金联欢晚宴主持开幕后,向记者发言。

他说,政府了解,每年都有许多独中生毕业后,迫得出国深造或读大学。

“这对我国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损失,因为他们都是优秀的学生;如果他们能进入本地大学,将有助提高国内大学水准和素质。”

他说:“政府既然能承认外国A Level文凭,没有原因不能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我希望独中统考文凭,可以迅速获得政府承认。”

(转载自:南洋网/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