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陈美成:关丹独中应自由选考SPM‧须以独中课程为主



2012/10/19 星洲日报/ 国內版


(彭亨关丹18日讯)大马精武总会总会长陈美成呼吁政府允许独中课程列为“关丹中华中学"的正课,同时以独中的统考为主,政府考试则属於可以自由选择报考的考试。

须白纸黑字写明

他说,一间可以称作“华文独中"的学校,基本条件必然是以独中课程为主,而不是本末倒置以独中课程为辅。

他说,“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应有列明独中课程,同时以华语为教学媒介,这是必须白纸黑字写明,而不是由正副首相作“口头承诺"。

陈美成今日发表文告说,批文上没有提及独中课程纲要及统考事宜,口头的保证是不足够的,正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天接受中文电台访问时申明该校学生必须报考SPM,而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则否认该校强制学生报考SPM,证明口头无法作准。

“最令华社担心的是,这种双轨制是否会导致关丹中华中学变成一间私立的国中?"

陈美成说,在华教课题上,独立以来华社就不断面对种种打击,因为必须谨慎为上,绝对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人的口头保证,除非有清清楚楚白纸黑字的批文。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