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林吉祥:《橙皮书》清楚列明‧民联承认统考文凭




2012/10/20 星洲日报/ 国內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9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对星洲日报说,民联的《橙皮书》已清楚列明將承认统考文凭。

他强调,民联的立场鲜明,一旦执政中央,便会马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民联《橙皮书》第3章第13节內容指出,民联要扩大国家学术鑑定机构的范围以监督与建议来自国內外符合学术標准的文凭、高级文凭与学位的认证,这包括独中统考文凭(Sijil UEC)与双联高级文凭(Diploma Muadalah)。

早前,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促请董教总,向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施压,迫使对方回应及承诺在担任首相后,会兴建华小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接著,董总主席叶新田要求安华把兴建华小和承认统考文凭纳入民联的政纲。

林吉祥说,民联三党领袖即他本人、公正党的安华以及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2009年签署的民联政纲(橙皮书)中,已清楚列明承认统考文凭。

“有人说民联对承认统考文凭课题的立场模糊,这是不確实的,我们已联署支持统考文凭,这是不容质疑的。"

统考文凭达国际水平

“统考文凭达到国际水平,获得不少国外大学认可,我国若要將教育国际化,最基本的条件便是承认统考文凭。"询及民联是否也同意增建独中时,林吉祥回应说:“这点我们认同;但最重要的是承认统考文凭。我们会宣佈更具体的教育政策。"

(星洲日报报道:余秘叶)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