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銮中今起办新生註册‧家长漏夜排队等办手续



2012/10/03 星洲日报/大柔佛


 
居銮中华中学本月2日开始办理2013年初一新生
註册手续,家长於1日晚漏夜排队等候註册。
(图:星洲日报)

(柔佛居銮2日讯)居銮中华中学今日开始办理2013年初一新生註册手续,家长昨晚漏夜排队等候註册。

昨晚约9时,就有数名家长开始在銮中校门口排队,至凌晨1时,人数增加至约20人。

銮中的董事、校长及教师昨晚到学校视察情况,把家长安排在校门口右边的雨盖棚下列队;今晨4时许,校方允许家长把车子驶进校內大草场停放,家长就到光前厅门口列队等候。


清晨5时许,数十名家长在光前厅等候
校方开放办理新生註册。(图:星洲日报)
早晨630分,等候的家长增加至200多名,校方开始分发號码,半小时后,校方开始让家长办理註册手续。

排队者大部份是外地人

銮中董事王绥恆表示,昨晚他前来巡视时,为了家长的安全,他劝请家长在校门口右边的雨盖棚下列队等候。

他说,提早来等候的家长大部份是外地人,一些本地家长前来视察情况,他劝告他们回家,次日才到学校办理註册。

他表示,家长都很有纪律,他们要求校方先派號码,校方表示会按照规定於次日清晨630分才分发號码。家长们逐自製號码,拿了纸张写號码,前来等候的家长顺序取了號码排队等候。

校方安排教师分批驻守


廖伟强(右起)、王绥恆及江毓麟(左)
视察家长办理註册情形。(图:星洲日报)
銮中校长廖伟强表示,昨天早上就有一名家长从新山到校园逗留,校方认为不適合,就请她出外等候。昨晚,这名家长很早就开始排队。

他表示,从昨晚开始,校方有安排教师在学校分批驻守,一旦有发生状况就通知他。由於有发生2名家长的车子被打破车镜偷窃事件,校方於凌晨4时许让家长把车子驶进大草场停放,家长受安排到光前厅等候。

他说,至清晨5时,等候的家长约有80人,清晨6时过后,等候的人约有200人。不过,整体情况都很顺利。

家长谈话

庄健业(43岁,来自新山,经营咖啡店):早报名爭取女儿住宿舍

我今日凌晨3时许从新山优景镇开车到居銮,4时许到了銮中门口,已经有一些家长在排队了。

我的长女在古来宽柔中学读书,次女有参加宽中的入学考试,可是今年龙年考生很多,要考到190多分才获录取,我的女儿考到175分无法踏入宽中门槛,因此就打算来鑾中求学。

在让女儿来銮中读书之前,我有向曾在銮中求学的新山朋友及他们的孩子探听,也观察到銮中求学的学生很乖,成绩也不错,知道这是一所校风严谨,教导严格的学校,因此决定让次女来报读。

我提早来排队报名,主要是因为要爭取让女儿住在学校的宿舍,担心迟来宿舍满额。如果不能住在学校的宿舍,我不放心让女儿来鑾中读书。

蔡秀雁(39岁,来自关丹,协助管理家族生意):昨晚从关丹抵銮中

我昨晚9时从关丹抵达銮中,已经有数名家长比我早到。我取得宿舍生登记第一號。

关丹没独中,我的长女是在国中求学,这次我替次女报名读銮中,同时也把长女转来鑾中求学。

我的家乡在拉央拉央,因此选择靠近的鑾中。另外,我知道銮中校风好,纪律严谨,放心让孩子来求学。

虽然教育部批准关丹建独中,现在还未確定关丹的独中是不是独中,而且学校还未建好,我先把孩子送来銮中。將来关丹独中建好,届时再考虑是否把孩子转回关丹。

孙传真(41岁,居銮人,经商):学校应宽限家长办註册

我的长女在銮中求学,今早我的太太载长女来上学,看到很多车子,回家催我早些来为次子註册。

我没有早来,是有一点担心学额满了。但是想到孩子是在学校公佈的录取名单中,学校应该保留学额。

因为有些家长可能因为工作的关係,无法在今日前来报名,学校应该有宽限期让家长办理註册。

最早排队取得一號

来自新山的王翠凤(41岁,会计员)已经有一名孩子在銮中求学,她是最早排队等候的家长,取得第一號,顺利替孩子办理註册。(星洲日报/大柔佛)

(转载自:星洲日报/地方新闻)